注册

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9日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五天,山东以文化改革发展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9月19日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五天,山东以文化改革发展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承办。本届展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0.3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000余个,参展厂商达2701家。本届文博会共设置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9大展区分别是:综合展区、“文化+”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区等。

本届文博会邀请到了华为、腾讯、思特科技、蓝硕科技、小土科技等20多家龙头文化科技企业和新浪微博、字节跳动等14家新媒体企业参展,一批文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将集中亮相。与此同时,第二届“泰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创意设计展区集中展示,故宫、国博、香港文创、大湾区文创等知名创意机构和文化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也将集中参展。

作为国内仅有的两个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大型文化类展会之一,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匈牙利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集中亮相。除常规的省内16市、部分县(市、区)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展区外,甘肃、四川、青海、宁夏、陕西、河南、山西、内蒙古、河北、贵州等10个兄弟省区参展,省外企业参展数量达到743家。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沿黄特色文化产业联展,策划了“大河奔流·沿黄文化产业带”系列活动。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高度重视文化产业项目的对接洽谈和招商引资,共征集文化产业项目322个,投资总额达4792.2亿元,融资总额达1372.2亿元。文博会同时开通线上交易平台,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均可实现线上销售,纳入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范围,使线上平台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