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文博会盛大开幕 华光国瓷惊艳亮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文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山东16市各具特色、强势参展,为来宾们展示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文旅盛宴。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文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山东16市各具特色、强势参展,为来宾们展示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文旅盛宴。

在淄博展区,7家国瓷企业,19套国瓷产品精彩亮相,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贺礼。而作为淄博陶瓷的代表,华光国瓷吸引了各方来宾的目光。

“华青瓷它的青是由内及外散发着青色,在它的材质里面没有加任何的色值和颜料,它代表着时代的印记,而且这一套产品从器型到配套都作出了很大的突破。”在淄博“陶瓷进我家”推介会上,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如是说。

青青上合风,千峰翠色来。2018年,华光国瓷的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被选为青岛上合峰会元首宴会、会议、茶歇及陈列用瓷,是中国当代陶瓷的荣耀,它向世界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当代陶瓷精湛的创作技艺和制瓷水准,承载着华光人实现中国当代陶瓷复兴,回归世界舞台中央的智慧和梦想。

除了上合峰会元首用瓷,本次文博会上,华光国瓷还展示了国庆60周年庆典用瓷,2014北京APEC首脑用瓷,以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用瓷三套瓷器,每套瓷器温润、通透,向世人诉说着华光国瓷独有的魅力。

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陶瓷看淄博。淄博陶瓷在陶瓷界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

近年来,淄博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大量陶瓷产品陆续走进中南海、国务院、钓鱼台国宾馆等国家重要场所,并在APC峰会、青岛上合峰会、“一带一路”国际论坛等重要活动大放异彩,淄博陶瓷俨然成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

本届文博会上,淄博展区以“壮丽七十年,盛世国瓷荟”为参展主题,以“庆国庆,用国瓷”,“国瓷进我家”为展览宗旨,主要展示淄博独具特色的陶瓷文化,重点推介享誉中外的淄博国瓷,进一步叫响了“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地域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