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查代训!烟台印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检查要点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编写印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日常监管检查要点》(以后称检查要点),并对常见违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进行了梳理。

原标题:以查代训!烟台印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检查要点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 (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杜亚妮 于晓玲)为指导基层监管部门有效开展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编写印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日常监管检查要点》(以后称检查要点),并对常见违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进行了梳理。

检查要点回顾了近年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的多发、易发问题,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文件为指导,分别从经营和使用两大医疗器械监管环节,总结了67个检查要点,梳理了44项常见违法情形,并根据违法行为对应提炼了法律责任和义务,以期为基层监管人员提供一份简洁、可操作性强的医疗器械监管指南。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以查代训”的方式,以飞行检查风险较高、问题较多的企业为样本,现场边检查边讲解,使基层监管人员尽快熟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督检查的流程、监管的重点难点和要点。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