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福山区:电动车登记挂牌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挂牌。

原标题:福山区:电动车登记挂牌正式启动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 (通讯员 邢红)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挂牌。福山区自8月26日被列为烟台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区开始,经过20天积极筹备及试运行,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工作于今天正式启动。

上午九点,在车管所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已经有市民在这里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手续了,对于此次国家给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前来办理此项业务的市民张先生觉得很开心,在他看来:电动自行车有了车牌就等于有了身份证,以后丢了更容易找到。

在电动自行车挂牌办理现场,记者发现同样是电动车,但挂出的牌子却是两种颜色,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电动车也是分车型的,有3C认证的合格证,有脚踏功能有骑踏功能的,4月15日以后允许生产和销售的,是挂电动自行车的正式牌照,是绿色的牌照,另外一种,样式相近。但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骑踏功能,但也符合电动车辆,对于这种车型不属于摩托车,是介乎于自行车和摩托车之间的,属于非标电动车,所以挂临时备案牌,就是白色车牌。

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号牌底色为,字体和框线为黑色。据了解,下一步,全省将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号牌制作费用由财政承担,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群众负担,严禁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违规收费。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号牌式样、规格、材质全省统一,编号均为7位数字。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生成号牌号码,确保发放公平公正。

此次电动车挂牌福山区有五处挂牌点,分别是:

1、福山车管所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地址:福山区奇泉路

2、福山交警四中队电动车挂牌点地址:福山区义井村口

3,人保财险公司营业厅电动车挂牌点地址:福山区崇文街和福海路口西路南

4、回里人保三农服务站电动车挂牌点地址:福山区回里镇西回里村邮政储蓄旁

5、人保财险东厅三农服务站电动车挂牌点地址:福山东厅街道乡忆路21-12号

挂牌的市民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带着本人的电动车的合格证和发票,如果合格证和发票都丢失的话,需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福山区电动自行车挂牌点,签一份承诺书,也可以受理上牌。非标电动车可以在福山交警公众号自行办理。

为了保护群众利益区交警大队还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警保合作,对于电动车可以进行保险。这个保险是不强制的,是由群众自愿,分50块钱和100块钱,群众自愿的选择,50块钱是保5万的,100块钱是保15万。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