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第八届山东文博会19日在济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7日,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隆重举办。

9月17日,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隆重举办。本届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

擦亮国际化招牌,参展国家、外企均达历届之最

山东文博会于2018年通过“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国际化水平受到认可。作为UFI认证成员,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加大了海外招商招展力度,并首设“一带一路”展区。据统计,共吸引德国、英国、法国、哥伦比亚、捷克、立陶宛、波兰、土耳其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参加本届文博会展示。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据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少杰介绍,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尤其是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让观众尽情领略世界各地的文化风情,推动海内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文化贸易发展。

文化科技龙头汇聚,华为、腾讯等参展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将科技创新作为助力文化产业腾飞的重要引擎,推动山东文化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

本届文博会邀请到了华为、腾讯、思特科技、蓝硕科技、小土科技等20多家龙头文化科技企业和新浪微博、字节跳动等14家新媒体企业参展,一批文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将集中亮相。与此同时,第二届“泰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创意设计展区集中展示,故宫、国博、香港文创、大湾区文创等知名创意机构和文化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也将集中参展。

现场签约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签约额达920.1亿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高度重视文化产业项目的对接洽谈和招商引资,集中推出一批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吸引更多资金、技术等要素资源向文化产业聚集。本届文博会共征集文化产业项目322个,投资总额达4792.2亿元,融资总额达1372.2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签约额达920.1亿元。同时,本届文博会全场展品实行明码标价、现场交易,鼓励现场签订定货合同;同时开通线上交易平台,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均可实现上线销售,注册展品和买家卖家信息将永久留存,纳入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范围,使线上平台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