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一年半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预计11月通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为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预计11月通车。

原标题:提前一年半,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预计11月通车

作为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预计11月通车。

目前,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累计完成投资287亿元,占总投资的81%,正在进行联调联试,11月份将提前一年半建成通车,创造全国高铁建设的新速度。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开工不到一年,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项目可研报告已批复,正加紧推进初步设计工作。

今年鲁南高铁东段即日照至曲阜段通车后,山东省高铁网将首次成环(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兰考、郑济高铁建成后,山东省西部地区将新增两条高铁出省大通道,结束聊城、菏泽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骨干项目。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