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不落幕的青企峰会向我们传递了哪些关键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虽已落幕,但关于峰会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虽已落幕,但关于峰会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

本届青企峰会上,121个新旧动能转换优质项目被重点推介,总规模达2318.54亿元;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临沂分别进行专场推介,6市书记或市长亲自推介各城市的优势产业、特色园区、招引政策,助力双招双引;党政领导、知名专家、商界领军人物、海内外千余名青年企业家齐聚济南,共享山东机会……

青春、创新、机遇无疑是这场盛会的关键词。

关键词一:青春力量

这是一场关于青春的盛会。青企峰会期间,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青年企业家和嘉宾,港澳台青年企业家和青联组织负责人,商界领军人物,高校、智库、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创投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海内外山东籍人才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济南,共谋发展。

“对于我们这样的海归和创业者来说,这次机会是非常宝贵的。”上海绣润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彭雪茹感慨地说,峰会拉近了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关系,到园区考察项目可以让企业切身体会到山东各地的营商环境,对于年轻创业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峰会上,泽宇教育联合创始人宾卿池等9位海外青年创业者,握手拥抱,交流各自的事业。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山东。因为山东,因为青企峰会,他们聚到了一起。“感谢山东给了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认识,又让我们分享山东发展的机遇。”宾卿池说,他的愿望是尽快在山东投资。

1986年出生的山东大汉刘培超一直是在创业路上的马拉松跑者,致力于让中国的机械臂打破垄断,走向世界。刘培超一手创立深圳越疆科技,不仅填补国内桌面级机械臂行业多项技术空白,更成为同行业的领军企业。由他们公司开发的机器人项目入选了本次峰会发布的26个重点合作项目。谈到这次峰会,他表示深切的感受到了山东政府对企业家的热情欢迎,看到了正在不断向前、充满机遇的山东,并愿与山东同行。

“80后”创业者、“莹响力”创始人李莹莹深切感受到山东的魅力,特别是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人才和青年企业家的重视,令她和青年企业者们备受鼓舞。“作为回国创业的新生代,我们通过这次峰会更多维度地了解了山东经济文化生态和相关政策,看到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决心、扩大开放的魄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希望接下来能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都说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得青年者得未来。连续两届青企峰会的成功举办,汇集了强大的青春力量,为山东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的青春动能,加速着山东新旧动能的转换。

关键词二:创新创业

“山东给青年企业家提供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创造、创富的平台,青年企业家必将找到追梦、圆梦的发展良机,回报山东以青春力量。”“来到山东,我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创新味道。”“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这是与会嘉宾对山东以及本次峰会的评价。

的确,“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正如本届青企峰会的主题所描述,创新因素在这场盛会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筹备期间,峰会组委会除了邀请青年企业家,还邀请了一大批与青年创新创业密切相关的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创新创业园区、创新创业孵化器等负责人,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各种外部条件支持。

“选择济南共赢未来”“智产融合赢在青岛”“欢迎大家到烟台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淄博愿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享新的发展机遇!”“关注临沂就是关注财富,选择临沂就是选择机会,投资临沂就是投资未来!”……峰会期间,烟台、潍坊、淄博、临沂等6个城市进行专场推介,各市书记或市长亲自推介自己城市的优势产业、特色园区、招引政策,吸引青年企业家到各城市来创新创业。

同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创意、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峰会组委会筛选推介项目121个,总规模2318.54亿元。开幕式当天,还有不少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

当天,峰会还举办了中国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和“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总路演。一系列活动为本地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带来了新思维、新视角、新模式、新商机,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搭建舞台,为技术、人才、资本、企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元素有机融合提供平台。

10日-11日,参会嘉宾分赴济南、青岛、东营、泰安、临沂、聊城、滨州,开展对接考察,峰会形成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延续到山东各地。

此外,作为峰会后续活动,今年10月,将在潍坊举办国际青年农业创新发展大会;11月,还将在青岛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

可以说,本次峰会以“双创”为纽带,通过各项活动搭建起了青年企业家们互动交流的平台,实现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价值链的有机融合。

关键词三:山东机会

除了青春、创新,本届青企峰会还向与会嘉宾们提供了在山东发展的“山东机会”。

进入新时代的山东,新发展理念在齐鲁大地扎根见效,整个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都在发生着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正孕育着转型发展的“金富矿”、创造出充满商机的“新蓝海”。

青企峰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全面阐述了山东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系统变革以及重大机遇。

龚正表示,今日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坚定落实“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大思路要求,狠抓“四新四化”、强力牵引,狠抓“四减四增”、强力倒逼,国家战略平台集聚、新动能成长、结构优化、生态改善、动力增强明显加速,整个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加速演进,呈现出结构优化的“形”和此消彼长的“势”,正孕育着转型发展的“金富矿”、创造出充满商机的“新蓝海”。

今日山东,改革开放格局重塑,创新创业创造的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我们高标准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加快国企“倒计时”改革,培厚企业家成长沃土,建设创新型省份,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让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群众和企业勤劳之手各安其位、协同高效,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洪流。

今日山东,生态系统全面革新,创新创业创造的阳光雨露日益充沛、企业茁壮成长的环境日益完善。我们聚力建设“1+4”五大生态系统,坚持“放”“管”“服”一体推进,深入开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强化公平公正监管,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理念,齐鲁大地日益成为孕育伟大企业的宝地。

可以看出,山东已为青年企业家们提供分享智慧、碰撞思想、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山东机会,相信以此峰会为契机,青年企业家必将回报山东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