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9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英龙做动员讲话,对全校(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胡斌以及其他成员同志到会指导。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院)长陈嘉川主持。

王英龙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心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英龙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实践要求和工作着力点,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作为主题教育的主攻方向,一以贯之下功夫,扭住不放见实效。

王英龙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集中梳理一批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二要杜绝形式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经常性的督促检查,自觉接受指导组的监督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凡是对主题教育走过场、搞形式、无实效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做好统筹安排。把主题教育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校(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让大家明显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周洪对学校(科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务实灵活的方式,搭建富有特色的载体,推动基层党支部动起来、热起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陈嘉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实施,搞好统筹兼顾,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