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0日晚,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彩灯辉映、载歌载舞,学校在此举行“守望初心”2019年庆祝教师节颁奖典礼,表彰教职工优秀代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9月10日晚,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彩灯辉映、载歌载舞,学校在此举行“守望初心”2019年庆祝教师节颁奖典礼,表彰教职工优秀代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出席典礼,为获奖教职工和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与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春华秋实,又一年桃李芬芳。在这硕果飘香的九月,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祝大家节日愉快。

吕传毅指出,教师肩负着传播文明、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多年来,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躬身杏坛、守望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好老师。广大服务人员,以办好师生满意的“大后勤”为追求,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温馨服务,为打造平安、和谐、美丽校园默默奉献。老师们守望初心,将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到每一天,将无疆的大爱浇灌到每个学生心田,是最值得尊重的人。

吕传毅特别指出,为增强老师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年的教师节,我们首次举行全校范围的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刚刚退休的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刚刚加入山理工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以老教师为榜样,立足起点建初心,踏上征程担使命。

吕传毅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的“工作强化落实年”。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教师办学主体地位,为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教职员工。他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潜心立德树人,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努力争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分“匠心筑梦——学生成长的引领者”“立德筑魂——时代新人的培育者”“敢为人先——知识海洋的探索者”“薪火相传——教育事业的传承者”4个篇章,颁奖和文艺演出穿插进行。

典礼上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工代表有: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五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学校第七届“三育人”标兵、2019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级导师,学校第四届校级教学名师、2019年“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学校第九届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山东省科技奖一等奖团队,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淄博工匠。校领导为获奖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赵鹏、赵庆志、毕玉遂代表获奖者作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和心得,表示将继续守望立德树人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五有”人才精益求精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典礼上举行了退休教师荣休和教育事业传承仪式,校领导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牌,退休教师将红围巾传递给新入职教师,新入职教师向退休教师献花。周翠莲代表退休教师希望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好老师。王会征代表新入职教师表示,要虚心向各位前辈、老师们学习、请教,为人师表,培养高尚情操,塑造良好师风,爱岗敬业、勤恳工作,为实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贡献力量。

在广大师生见证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典礼现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联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师恩如歌》唱出了广大学子对老师的由衷赞美;歌伴舞《不忘初心》表达了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决心;舞蹈《水之灵》轻灵优美,展现了水的灵动;诗朗诵《那片星光》饱含真情,表现了师生之间心灵的交融。典礼在大合唱《雪落下的声音》《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人力资源处主办,音乐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协办。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