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泱泱齐风 唱响齐国故都 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将于9月12日在淄博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2日,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将于淄博隆重启幕。

泱泱齐风,展华夏风采。

9月12日,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将于淄博隆重启幕。本届文化节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享誉世界的齐文化发祥地——临淄,作为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以其丰富璀璨的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屹立于齐鲁大地,自2004年开始至今,临淄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齐文化节。

齐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星空中的一颗明星,有着独特的文化模式和鲜明的文化特点,据了解,本届齐文化节以“泱泱齐风”为主题,将围绕“祭姜、蹴鞠、双招双引、寻古、探宝、闻韶、惠民”七大主题板块及一系列重要活动举行。

据了解,七大板块是由临淄根据往年齐文化节总结提炼出,围绕七大板块,临淄先后举办了15届姜太公诞辰周年祭礼活动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稷下学宫论坛、千人颠球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中国国际蹴鞠表演赛、国际蹴鞠文化论坛、亚洲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蹴鞠文化研讨会、中国临淄蹴鞠推广大赛、中国明星足球队临淄探源行、CCTV“鉴宝”“寻宝”走进临淄、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提名作品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摄影作品展等多项大型活动。

历届齐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打响了临淄“足球起源地”“寻根祭祖”等特色品牌。齐文化节已成为淄博对外展示城市形象、传承弘扬齐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值得期待的是,相比往年,本届齐文化节有五个突出亮点:一是突出齐文化内涵,推广推介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二是突出“双招双引”活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三是突出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四是突出全民参与办节,让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五是突出全媒体、立体化宣传,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

齐文化节通过策划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齐文化节庆品牌,节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内涵越来越丰富,特色越来越鲜明,成效也越来越明显,为宣传推介齐文化、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淄博靓丽的城市名片。

扫码观看第十六届齐文化节直播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