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鸿祎:建立网络安全实战靶场 在山东再建一个360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在济南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主旨演讲。

9月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在济南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主旨演讲。他说此次来到山东,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新动能”,深有感触,甚至为此连夜修改PPT,只为了拉近山东与360、高质量发展与网络安全领域的距离。

“这次来到山东,被深切地震撼到了。众所周知,山东的经济底子雄厚,而且正在全力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处处呈现着营商环境的快速升级和新动能的蓬勃朝气。”周鸿祎立足于自己的本职领域,对山东做出了善意的提示:“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让技术越来越先进、让用户越来越方便,但同时,也让网络环境越来越复杂、软件漏洞越来越纷繁,导致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脆弱。相信快速发展中的山东也有同样的体验。”

“我希望能把360的诚意和特长带到齐鲁大地,和山东展开深入的合作。” 周鸿祎介绍自己的企业说:“十年间,360一直跟各种恶意软件、病毒,甚至海外黑客的攻击做着斗争,可以说是满世界地寻找和收藏漏洞,积累了全世界最大的恶意样本行为库。守卫一方的网络安全、构建一方的网络生态,正是360所擅长的。”他表示,给予网络安全充分的保障,才能使得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有物联网不至于飘摇在风口浪尖,才能让人们更加放心大胆地去使用新技术。

“真诚地希望360能够深入山东,和浪潮集团等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网络安全大脑,分享威胁情报和知识库,帮助山东传统网络安全地转型升级。”周鸿祎表示,360希望在山东建立网络培训的基地,为山东培训网络安全的高级专家,建立国家级的“实战靶场”,在山东再建一个360,为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