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球评|易建联之后谁给中国男篮扛旗?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球评|易建联之后谁给中国男篮扛旗?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了,赛后中国男篮当前的旗帜性人物易建联表示,他把这场比赛当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或许这已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大型赛事。遭遇

原标题:球评|易建联之后谁给中国男篮扛旗?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了,赛后中国男篮当前的旗帜性人物易建联表示,他把这场比赛当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或许这已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大型赛事。遭遇世界杯的失利之后,中国男篮不仅是失去了奥运会的直通资格,更重要的是,未来的危机才刚刚来到。易建联之后,中国男篮未来的大旗要由谁来扛起?

长久以来,中国男篮在亚洲一枝独秀,取得压倒性优势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队的内线优势。早在上世纪末,因为内线球员的人才厚度,中国队的内线就曾有过“移动的长城”美誉,从姚明,巴特尔,王治郅,易建联,内线人才层出不穷,这也是十几年来中国男篮能在亚洲保持优势,甚至跟欧美强队抗衡的根本所在。

不过,在姚明王治郅退役后,中国男篮的这种优势正在逐步的消减。以本次男篮世界杯为例,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基本上不存在了,除了易建联以外,周琦,王哲林等人尚不具备支撑中国男篮的绝对实力。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周琦的两次边线球发球失误直接导致了中国队的输球。赛后,舆论压力如狂风骤雨般将这个年轻人包围起来,显然他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表现的还不够成熟。

有人说中国男篮失去了直通奥运的资格,但是还有附加赛要打,仍然有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别忘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的球队都是什么样的,他们可能会遇到比小组赛中波兰和委内瑞拉更强的对手,晋级希望恐怕只是微乎其微。

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输掉未来才更让人恐惧。环顾中国男篮的人才储备,我们还不足以拿出与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姚明和大郅退出国家队以后,易建联已经是旗帜性人物。现在易建联已经32岁了,老将终将老去。将来,易建联等球星退出国家队以后,谁来接替他的核心位置,谁又能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