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西里镇:文明实践“参军礼” 坚定从军报国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6日下午,沂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观摩会在西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秋高气爽丹桂香,壮志男儿启新航。9月6日下午,沂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观摩会在西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参军礼”是沂源县2019年举办的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参军青年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在全社会凝聚起崇军尚武的正能量,倡树人人关心国防、关爱军人的文明新风尚,相关部门、镇办、西里镇2019年应征入伍的新兵和家长、西里镇退役优秀军人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大家共同观看了征兵宣传短片,视频中军人飒爽的风姿,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个人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新兵们对军营的向往。

新兵上台列队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新兵们在队长激昂的号子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主席台,他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肩披红色绶带,胸前佩戴大红花,英姿飒爽,精神昂扬,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时,台下的新兵家长们,有的已经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不停地点着头。“看到孩子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把孩子送去参军是正确的选择,我不后悔!”一位新兵家长会后激动地说道。

在代表发言环节,镇人大代表、裕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军鹏同志作为退役优秀军人代表首先发言。他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勉励各位即将入伍的有志青年,并向他们表达祝福。村支部书记代表和家长代表依次发言。

“选择军营就意味着选择奉献青春,我要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忠诚于党,矢志不渝,精忠报国! ”新兵代表张坤在发言中表态。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从接过印有这八个大字的参军入伍纪念徽章那一刻,新兵们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亲人和家乡父老的期望,珍惜荣誉,刻苦训练,将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

参军礼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来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聆听楷模浴血奋战的战斗故事和他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用英模人物的先进精神,激励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坚定从军报国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畏艰难,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

据了解,西里镇今年共有10名青年被批准入伍,有海军、武警等多个兵种,服役地区涉及北京、湖北等地,从9月10日起,新兵们将陆续出发踏上自己的军旅征程。

(通讯员:苏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