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栖霞:全力推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8日,栖霞市举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暨“三同”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9月8日,栖霞市举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暨“三同”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开拓视野,明晰思路,丰富教育基地功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一流党性教育基地,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动期间,来自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央党校、光明日报社、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中央电视台的专家、学者10余人,在烟台市相关领导及该市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见证“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石碑揭幕的历史时刻。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级领导对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给予充分认可,并为如何打造建设好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提出宝贵意见。

据了解,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于2018年,在烟台市委组织部、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指导下,由栖霞市委、市政府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建成,共占地3400余平方米,室内展陈面积1600余平方米,以“熔炉中锤炼,斗争中学习”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烽火摇篮”“忠诚信仰勇于担当”“薪火相传众志成城”“灵活机动战场练兵”“患难与共水乳交融”“抗大精神永放光芒”6大部分。该教育基地已征集文物700多件,珍贵历史照片和丰富图表资料百余件,体验道具418件,挖掘少将以上典型人物30多名,成为一处集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干部培训于一体的情景体验教育基地。

在亭口镇衣家村,各级领导为栖霞市衣家村史馆、“三同”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并集体参观了衣家村史馆,近距离感受“衣家精神”。该市遵循“红色与美丽互彰,历史与村庄相融”的原则,以衣家村史馆为主阵地,同步打造“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题的“三同”教育基地。

下步,栖霞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各级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集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进一步加强完善两处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力争将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三同”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立得住、叫得响的党性教育品牌。

(成显 海超 汉广)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