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兆霞文创:匠心致生活 文化铸品牌——访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为陶瓷文创的领军者,兆霞文创坚持文化创意之路,用初心和匠心绘出一副大美陶瓷画卷。

陶瓷,是淄博浓墨重彩的文化印记之一。陶瓷产业也在许多先行者的带领下不断进行着自我蜕变,陶瓷艺术不仅停留在台阁之上,生活美学与陶瓷艺术的结合成为了大趋势。作为陶瓷文创的领军者,兆霞文创坚持文化创意之路,用初心和匠心绘出一副大美陶瓷画卷。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中)向媒体介绍兆霞文创(摄影 徐建彬)

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有幸走进兆霞文创展厅,各类陶瓷产品映入眼帘,从茶具到瓯瓶,从陶瓷画到生肖杯,千姿百态,让人目不暇接。在兆霞文创总经理赵霞女士的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听她讲述兆霞文创的陶瓷文创之路。

路鸿远——苦心求索创新生

作为陶瓷行业的坚守者,回眸赵霞20余年的发展之路,面对各种挑战,她始终秉持着一种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化挑战为机遇,一款又一款文创陶瓷产品的问世,不断丰富着品牌内涵,使之成为淄博陶瓷文创行业一颗璀璨的新星。荣耀和掌声的背后,是赵霞及其团队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和努力,也是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苦练内功、积淀多年的厚积薄发。

媒体采访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右)(摄影 徐建彬)

赵霞18岁踏足陶瓷行业,一开始只是做陶瓷日用品的批量产销。随着消费水平提高,消费升级,赵霞敏锐的意识到,“要想打造一流的陶瓷品牌,只有自主创新、赋予陶瓷更多的文化内涵才能走得长远。”2013年,兆霞文创入驻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区,这是赵霞陶瓷事业向文创转型的开始。

兆霞文创产品(摄影徐建彬)

凭借对陶瓷行业深厚的感情,赵霞坚定地走出了一条陶瓷文化创意之路,她带领企业克服了各种困难挑战,将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与东方艺术结合,用简约、时尚的设计思路生产具有现代化人文内涵的陶瓷产品。用独到的陶瓷艺术视角形成了今天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谈及做陶瓷文创的初衷,赵霞坚定地说,“我们要把陶瓷文化融入生活,把生活变成美学,兆霞文创就是要做陶瓷文创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大师作——小礼物•大情怀

果说文化元素的融入给兆霞文创确定了前进的方向,创新与科技的融合则是给兆霞陶瓷的前进插上了翅膀。

兆霞文创产品(摄影 徐建彬)

兆霞文创聘请一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雕塑大师及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一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推广、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团队和品牌策划营销团队,秉持着匠心品质、大师传承、亲民价格的理念,致力于陶瓷文化创意产品、文化衍生品的开发和销售,把带有齐文化元素符号的陶瓷文创礼品传播出去。

“皿道”品牌——应运而生

“皿道”定位“大师作,可传承”,将大师作品或非遗传承打造成独一无二的文创作品。淄博花釉陶瓷非遗传承人信兆国、淄博锔瓷非遗传承人聂超等多位大师共同组成了兆霞文创的艺术团队,在文化创意领域迸发出了生生不息的灵感与思路。在这样的团队合作下,以高品质为宗旨,创造出一款又一款倍受追捧的陶瓷文创产品,每件作品都是不可复制的精品。

兆霞文创产品(摄影 徐建彬)

在兆霞文创的展厅内,一件精美的花釉茶器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件作品正是由淄博花釉陶瓷非遗传承人信兆国设计创作的,小小的茶器图案绚丽多彩,似行云流水,又似浩瀚星空。像这样富有美观、创意的美器美物,在兆霞文创展厅内比比皆是,而且价格亲民。随手挑选一件,文艺范十足,不管是自用还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汇名品——模式创新赢未来

把创意融入陶瓷,让陶瓷艺术品生活化是兆霞文创的目标。在往届陶博会,兆霞文创一直是炙手可热的明星品牌,凭借其亲民的价格和独特的风格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人把兆霞文创作品作为家居生活的点缀和走亲访友的伴手礼。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更好、更快的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陶瓷行业发展中的作用,让普通百姓也能感受到全国各地品牌文化产品的魅力,兆霞文创再次发力,打造“陶瓷名品汇”。

赵霞告诉记者:“我们核心成员利用两年时间,把全国陶瓷的主产区走了一遍,将全国各地的品牌陶瓷产品带到淄博,以最亲民的价格展现在市民面前”。

“陶瓷名品汇”将作为全国各个产瓷区的品牌直销的购物中心亮相本届陶博会,以“精品全、亲民价”的商业业态,给广大市民提供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广东潮州、福建德化、福建建阳优质品牌的陶瓷产品,满足大众对陶瓷名品消费的需求。

兆霞文创产品(摄影 徐建彬)

既能给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品牌陶瓷产品,又能在价格上给予很大的折扣力度,满足大众对陶瓷名品消费的需求。兆霞文创“陶瓷名品汇”的出现,不仅为山东陶瓷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对淄博陶瓷尽快走上精品之路,打造陶瓷文化创意产业新亮点,加快城市经济转型,以文化创意产业带动旅游、物流、仓储、包装、餐饮等外围产业的发展,实现产业链的拓宽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帮助下,“陶瓷名品汇”在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项目启动,为全国艺术家和大众提供一个集作品展览、学术交流、技艺展示为一体的艺术创新、创作、创业平台。

兆霞文创产品(摄影 徐建彬)

本次陶博会期间,兆霞文创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的陶博会主会场、茶博会现场,以及淄博市陶琉国艺馆和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四个场馆同时亮相,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体验。

“兆霞文创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通过对兆霞文创的政策引导、扶持,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使公司的文化创意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赵霞满怀感激地说。未来,兆霞文创将继续在创新中求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用最好的产品、创意和服务回馈社会,凭借对陶瓷行业的深厚情感,将千年陶瓷之美与生活恬然之美继续融合,谱写文化创意陶瓷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