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明石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济南二环北路加油站正式开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推动高端智慧产业布局,献礼山东新旧动能转换。9月6日上午,济南市二环北路与无影山路交叉口宾客如云、彩绸漫天,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座崭新华丽的加油站正式揭开“面纱”、对外营业。这是东明石化为省会精心准备的一份献礼——在济南开发的第一座全资自营加油站。

开业庆典现场(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推动高端智慧产业布局,献礼山东新旧动能转换。9月6日上午,济南市二环北路与无影山路交叉口宾客如云、彩绸漫天,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座崭新华丽的加油站正式揭开“面纱”、对外营业。这是东明石化为省会精心准备的一份献礼——在济南开发的第一座全资自营加油站。

热情交流(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为济南和东明石化鼓掌(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炼化协会会长、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李湘平率队出席开业庆典。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处长杨青山,中石化济南公司经理、济南市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协会会长梁义中,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副总裁、山东炼化能源集团总经理张留成,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副总裁、终端公司总经理蔡广森发表致辞。

杨青山和李湘平共同为加油站揭牌。

共同揭牌(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杨青山在致辞中追溯了东明石化加油站的开发历程。他表示,东明石化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受益者和奉献者,也是山东民营企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栉风沐雨30余载,东明石化在掌舵者李湘平的带领下,从一个小厂发展为石化行业龙头,并打造出精细化工、物流、零售以及国际贸易的全产业链,从菏泽走向全省乃至全国。在来济开发加油站的过程中,东明石化受到了当地政府机关和职能单位的多方助力,足以见证济南对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地支持。相信双方将以此为纽带,展开更为持久和深入的合作。

梁义中代表济南成品油行业市场和有需大众,对东明石化的加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当前成品油零售市场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已然形成。东明石化加入济南市成品油零售市场的大家庭,将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在济南市政府支持和引导下,相关组织致力于维护市场的一贯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石化行业的生产者和经营者们将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撑,携手打造济南宽松和谐的成品油经营环境。

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副总裁、山东炼化能源集团总经理张留成介绍了东明石化的产业布局。他说作为我省最大的民营炼化企业,东明石化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018亿元,利税过百亿,排名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5位,山东百强企业第4位。近年来,东明石化加大力度开拓成品油零售市场,在营加油站近300座,分布在全国11省份。2018年牵头成立中外合资公司以来,东明石化正在山东、河北、河南三省加快布局,推进一批高端智慧加油站建设,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副总裁、终端公司总经理蔡广森展望了加油站的发展前景。他说济南二环北路加油站是一座集智能加油站系统、智能引导系统、无感支付系统为一体的智慧型加油站,也是一座便民商业综合体。经营油品“鲁昌2.0高效燃油”由东明石化与德国巴斯夫共同研制,是一款更强力、更耐烧、更环保的燃料。相比传统国标燃油,一箱50升的“鲁昌2.0”,可以增加续航里程约70公里。“智慧油站、高效燃油、优质服务是二环北路加油站的发展定位,该站将被打造成为东明石化的旗舰加油站,代表着东明石化加油站未来的发展水平。”

琳琅满目的商品(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加油站也是便民商业综合体(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加油站迎来第一位加油的顾客(凤凰网山东王琦崴摄)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