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燃情军旅、伟人赞歌、奋斗创业…… 86部献礼剧致敬新时代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燃情军旅、伟人赞歌、奋斗创业…… 86部献礼剧致敬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8月底举办的“我爱你中国—&mdash

原标题:燃情军旅、伟人赞歌、奋斗创业…… 86部献礼剧致敬新时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8月底举办的“我爱你中国——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百日展播参考剧目最终共计86部电视剧入选。而自8月下旬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级卫视、主要视频网站将集中展播这批优秀献礼电视剧,以飨广大观众。

纵观这86部献礼剧,题材广泛,以革命、战争为主要方向,兼有军旅、谍战、年代、现代都市、青春奋斗甚至都市爱情等。而从演员阵容上来看,除了刘劲、唐国强、孙红雷、秦海璐、王雷、刘烨、马伊琍、周一围等实力派演员之外,还有杨洋、陈晓、李易峰、宋茜、冯绍峰、乔振宇、袁姗姗、白敬亭等偶像派演员。

这86部献礼剧提供了不少颇有新意的创作题材,诸如从科技、电力机车、快递行业等细分行业切入传统主旋律,或者从青春、励志、奋斗创业甚至爱情的角度介入献礼剧,可谓多姿多彩。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第一推介

《人民总理周恩来》:再现人民好总理鞠躬尽瘁的不朽历程

播出平台:待定

主要看点:

《人民总理周恩来》由著名导演康宁导演,剧本由曾经创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红》《旗袍》等多部经典大剧的国家一级作家赵锐勇、王彪历经5年打磨而成。该剧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全剧600多角色演员,其中200多外籍演员,国内最著名的特型演员刘劲饰演周恩来、卢奇饰演邓小平、唐国强饰演毛泽东、黄薇扮演邓颖超、赵力强扮演习仲勋、最佳女主秦海璐饰演钱学森夫人蒋英。

据悉,《人民总理周恩来》围绕着周恩来长达26年的总理生涯,以纪实为要,以细节取胜,深度解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党和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不朽历程,细致描绘周总理和邓颖超的伉俪情深。电视剧将真实再现周总理从1949年入驻西花厅至1976年去世这26年间历历往事——他不惧威胁,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万隆会议;邢台地震他第一时间到现场迎风演讲;回延安看到百姓衣不蔽体,他潸然泪下;中美建交、中日建交,他充分展示外交才能……在26年的风云中,周恩来总理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电视剧向人们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所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了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

燃情军旅

《陆战之王》: 新时代坦克兵的热血故事

播出平台:8月26日起东方、浙江卫视

主要看点:

《陆战之王》是康洪雷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经典之后的又一部军旅题材剧,陈晓、王雷、吴樾、张雅钦等主演。作为中国第一部聚焦现代坦克兵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该剧讲述了95后新兵张能量(陈晓饰)和黄晓萌(张雅钦饰)进入部队后遇到老兵班长牛努力(王雷饰)和特种兵杨俊宇(吴樾饰),新兵和老兵在一次次的观念碰撞中,不断经受磨砺、收获成长,最终成为新时代坦克兵的故事。

该剧从现代坦克兵的视角切入,讲述普通军人的部队经历,并借由坦克兵这一特殊兵种,把人和武器结合在一起,描摹不同于以往军事题材剧集的新图景。剧中对应用于实战的新型坦克进行了实景拍摄,向世界展现中国最先进的装备和武器,再现真实的军事演习场面,以极强的专业性展现出当代中国军队建设成就,用热血谱写新时代的强军战歌。

焦点大剧

《特战荣耀》:武警特战队员成长故事

播出平台:待定

主要看点:

《特战荣耀》由徐纪周导演执导,讲述一位技能突出但与集体格格不入的特种兵燕破岳,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锤炼下,逐渐融入集体,与军中工程师艾千雪、女兵王郭笑笑、 战友萧云杰等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热血军旅故事。导演徐纪周表示,希望以尽可能真实的场景去展现实战戏,从雨林到雪山,从沙漠到戈壁,辗转各地取景拍摄,让观众更深入地展现新时代军人是如何坚守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和坚定信念,体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决心。

剧中, 杨洋将饰演一名铁血硬汉特种兵燕破岳,有一颗红心,想要证明自己的人。杨洋曾经在采访中不止一次提及希望挑战军旅题材,如今终于在《特战荣耀》得以圆梦。杨洋曾有6年文艺兵的军旅生涯,本次他担纲主角,把头发剃成板寸,展现新时代军人的铁汉形象。据悉,剧中会有大量的实战场面,杨洋等主演为了应对艰苦的拍摄,拍摄前夕提前进入训练基地,在现役军人的指导下进行实战训练,确保战斗动作、军姿仪态上的严谨专业。

不容错过

《大时代》: 还原激情澎湃的科技创新时代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主要看点:

《大时代》致敬第一代科技行业创业者,讲述改革开放后一批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同中关村一起成长的故事。展现老一代科技人为国家、理想奋斗的一腔热血。为了还原那个激情澎湃的科技创新时代,主创团队仅打磨剧本就花费四年时间,其间采访了多位第一代科技创业者。剧集横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到2005年,正是中国改革开放如火如荼、大众创业热情日益高涨的年代,一大批现在已在世界舞台上呼风唤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应运而生。同时,国人审美受到改革开放影响,也开始接轨国际潮流。从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大时代》力图精准还原立体、真实的时代生活细节,带领观众重回那个激情澎湃的中国大时代。

该剧由冯绍峰、乔振宇、袁姗姗主演,在这部戏中,冯绍峰从年轻演到中年,“我是1978年出生的,那个时候我还小,也在观察我的父母,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拍了这个戏我才知道,原来他们年轻的时候是这么玩儿的,穿着喇叭裤、花衬衫去舞会,拿着录音机满大街走,自带BGM。”而乔振宇饰演的洪雨桥在组装电脑的过程中发现了新的商机,开始接触科技行业,并获得了成功,最终成为科技行业的领头羊。乔振宇表示,洪雨桥是一个很有主见并且有着过人的聪明才智的人。而袁姗姗饰演的姚昆是个独立自信的职场女性,除了干练独立的一面还有着温柔的一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