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9月3日至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3人,轻车简从来到菏泽市,深入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单县高韦庄镇马寨村和浮岗镇小王庄村,以及郓城县张营街道殷垓村、潘庄村进行调研,与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座谈,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原标题:刘家义在菏泽调研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时强调

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9月3日至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3人,轻车简从来到菏泽市,深入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单县高韦庄镇马寨村和浮岗镇小王庄村,以及郓城县张营街道殷垓村、潘庄村进行调研,与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座谈,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激发内生动力,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工作,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3日下午,刘家义来到马寨村,到村民搬迁的新居,仔细询问新房建设费用、工作方不方便、生活习不习惯,鼓励大家辛勤劳动,创造更好生活;到扶贫车间实地了解生产、销售情况,与在场村民亲切交谈;到村卫生室察看村民就诊环境,详细了解药品来源、医生配备、医疗服务情况;到附近的小学,实际调研孩子学习、体育锻炼和生活情况,向学校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随后,刘家义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一起座谈,面对面研究脱贫工作。他说,经过这几年的艰苦奋斗,村里的贫困户全部脱贫,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致贫、因事故返贫。要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重视环境整治,促进乡风文明。要努力把支部建成先进支部、模范支部,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3日至4日,刘家义到小王庄村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实地察看乡村发展情况,并与村党支部的同志一起,研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他指出,现在农村发展的环境、条件都很好,要充分发挥优势,把规划搞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组织群众搞好环境卫生。乡村振兴不是做盆景,要有序有效全面推进,从基础的事情做起,一步一步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目标迈进。刘家义还与省驻浮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吃住在一起,深入座谈讨论,希望服务队与地方党组织一起,为村里做好符合实际、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规划,培养一批种植和养殖人才、农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建设一个好支部,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扎实步伐。

4日下午,刘家义深入到张营街道殷垓村、潘庄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与村民深入交流。5日上午,刘家义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在听取郓城县及部分乡镇、村干部发言后,刘家义说,推动乡村振兴,是习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老百姓期盼的事,也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省委提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乡村振兴是一个重要方面。能不能实现乡村振兴,关键看内生动力强不强、足不足。要想富,先立志。志立不起来,就缺乏动力、持久力,就没有奋发有为、敢闯敢干的决心和信心。要坚决打破等靠要的思想,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省委将全力支持菏泽发展,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菏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