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楠:篮板劣势导致失利,输波兰影响队员信心


来源:新京报网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委内瑞拉队,位列A组第三未能直通东京奥运会。主教练李楠坦言,上半场“挖坑”和篮板球落后21个导致了失利。

原标题:李楠:篮板劣势导致失利,输波兰影响队员信心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委内瑞拉队,位列A组第三未能直通东京奥运会。主教练李楠坦言,上半场“挖坑”和篮板球落后21个导致了失利。

李楠坦言篮板球失守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新京报记者吴江摄

“开局在进攻端表现过于紧,很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把局面打开。赛前也说到了如果对方走下线挡拆的时候怎么办,我们希望把球打到内线,但是现在看做得不好,在上半场给自己挖了很大的坑。”李楠总结认为,对方有针对性地在三秒区收缩得非常小,“无论是无球掩护还是挡拆之后都收回来,其实就是放我们外线去投篮,我们在处理这一点上不够耐心,投不进之后有一些影响。我们的内线始终接不到球,这也是我们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全场篮板数以28比49落后,让对方抢了20个前场篮板,多20次进攻,原因何在?李楠分析认为:“一个是不够快,另一个是警惕性不够高,对方连续起跳能力比较强,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尤其我们的外线在身材上跟对方有差距,总体的对抗不占优势。虽然赛前讲了很多,但做起来决心不够,时好时坏,让对方发挥出特点。”

李楠认为上一场输给波兰影响了队员的信心。新京报记者吴江摄

此外,李楠还坦言,惜败波兰后对全队多少有些影响。“我们也给队员做了一些工作,跟他们聊,希望他们把这道坎过去,但这场看,他们对待比赛的信心上还是有些影响。”

这次世界大赛的历练,中国男篮看到了本土球员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李楠表示,中国球员需要更全面的发展。“我们球员的身材上需要有提高,虽然有身高,但是在力量、速度和对抗上有差距。我们虽然在改变,但仍没有弥补差距。还有个人能力上,包括后卫、外线球员,(只有)改变身材了,有基础了,才能提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