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成立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成立大会暨院士学术报告会在长清校区举行。

 

9月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成立大会暨院士学术报告会在长清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马远良、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副局长吴军、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山东省海洋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武云凌以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王军成、海洋技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介绍,成立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推动山东省经略海洋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海洋技术专业是依托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发挥科教融合优势而设立的新工科专业。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在海洋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大量海洋科技高层次人才,建有多个省部级以上科学平台,开展了大量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在海洋科学、海洋特色仪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等方向形成了学科特色并取得了一大批突出成果。

会上,马远良、王英龙、吴军和王仁堂共同为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揭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宣读关于成立海洋技术科学学院的决定,并与王军成研究员共同为海洋技术科学学院院徽揭牌。

成立大会后,马远良院士作了题为“海洋航行器和海洋信息科技的创新潮流”的学术报告。他总结了全球海洋面临的七大严重问题,阐述了海洋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上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海洋无人航行器技术以及海洋声学与海洋信息前沿科技动态。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创造,担当起海洋强国使命,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是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自2017年组建以来成立的第四个科教融合学院,该学院将通过“2+2”分段培养、导师制、小班制、个性化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独特优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较高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海洋技术专业人才,高规格、高起点助力海洋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