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区14所新校投用,集团化办学师资有保障!


来源:生活日报

与原山小学不同的是,在音乐和美术课程中,国际城校区不是本校老师,而是实行“走教”制度。“我们学校今年刚招生,一年级2个班共58个孩子

原标题:济南市区14所新校投用,集团化办学师资有保障!

2日上午,济南各个中小学相继开学,济南市又有一批学校在“新家”迎新。记者梳理发现,济南市有14所新建中小学在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全新启用。

市区新建14所学校

今年市区新启用中小学数量最多的为历城区,有9所中小学开门迎新,除了历城区文博学校暨龙湖春江郦城学校以外,还有历城区兴元小学(唐冶鲁能泰山七号小区代建);雪山片区中新国际城小区代建小学;历城区将山小学(万科城市之光小区代建);历城区张马屯小学(万科新里程小区代建);历城区华山第四小学(华山片区中海项目代建);历城区梁王小学;华福国际小区代建小学以及唐冶帝华鸿府小区代建小学。

历下区和高新区也各有3所中小学开学。据历下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市历下区立德学校、济南市辅仁学校北校区这两所新建学校已经在1号开学。

此外,济南市智远小学则是新址重建。高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济南高新区瀚阳小学今年新招320人,包括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级部。济南高新区金谷德艺小学今年新招240人,由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托管。

市中区只有原山小学一所新建中小学。天桥区和槐荫区则没有新建中小学开学,但天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桥区海尔云世界小学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天桥区瑞景中学已完工,因对口瑞景小学最高至四年级,无生源,暂不投入使用。槐荫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槐荫区新建中小学均为回迁。“南辛学校、段店小学为回迁,田庄小学是原址重建。”

保证师资,集团化办学成趋势

对新建学校而言,集团化办学逐步成为趋势。在今年14所新建中小学中,雪山片区中新国际城小区代建小学隶属于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市中区原山小学隶属于济南市胜利教育集团,高新区瀚阳小学由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托管等。记者采访了几所新建学校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为了保证新建学校的师资,一般都是从原教育集团比较成熟的老校中,选派一些教学精英教师、骨干教师和专家调到新学校,新学校老师也定期去总部培训。

“原山小学已经招生了三年,但前两年一直在白马山小学借地就读,今年搬入新校舍,目前有1年级3个班,2年级2个班,3年级1个班,共有200多位学生,19位老师。”学校执行校长唐忠亮告诉记者,学校老师主要由胜利大街小学核心老师、借地就读时招聘的老师以及新招聘老师三部分组成,“我们学校老师遍布各年龄段,既有教学经验足的老教师,也有更理解学生想法的新教师。”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也为国际城校区提供了部分师资,定期培训也是国际城校区老师的培养方式。“我们学校今年刚招生,一年级的2个班共58个孩子,所以目前只有8位老师,是由部分公办学校调入或者集团招聘的。”国际城校区的相关负责人侯登强强调,虽然只有8位老师,但集团在招聘时有教学经验设置,“目前所有老师都有2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还有的老师有5年甚至更久。”

与原山小学不同的是,在音乐和美术课程中,国际城校区不是本校老师,而是实行“走教”制度。“我们学校今年刚招生,一年级2个班共58个孩子,所以目前只有8位老师,教学上足够。”侯登强告诉记者,音乐和美术科目比较专业,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这两门课程是由稼轩中学和稼轩小学的音美老师走班上课。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