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太阳能+清洁能源应用 山东三齐能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随着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推进,清洁能源的应用越来越重要。太阳能热利用更彰显出优势。山东省是太阳能制造和综合应用大省。

随着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推进,清洁能源的应用越来越重要。太阳能热利用更彰显出优势。山东省是太阳能制造和综合应用大省。但是近十年来技术一直没有根本的提升。8月30日上午,济南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钟及章丘区区委书记马保岭、副书记孟学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勇,经济开发区潘立浩局长,刘海洪局长及圣井街道办主任窦广平等领导来到了位于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的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锋陪同各位领导参观了公司新能源展厅、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产品、工艺、技术及应用推广、智慧城市能源管理、分布式清洁能源应用等发展进程。

于春锋介绍到,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在太阳能技术研发上,联合美国,新加坡,德国等专家建立了太阳能光热系统应用研究院,把直排反应式磁溅射生产光学蓝膜的技术用到光热转换上。投资七千多万元开发研制了世界首条可生产六层高精度的PVD磁溅射镀膜生产线,在不锈钢柔性成型全流道、吸热体浸水式中频脉冲焊接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技术突破。现在拥有专利40多项,真正实现了太阳能光热转换的升级换代,是太阳能光热转换的技术革命。新型的磁溅射集热器带来了传统家用热水器的更新换代,真正实现了和建筑一体化的融合,解决了阳台壁挂太阳能不热的问题,现已在大量工程开始使用。

雷天太主席和马保岭书记仔细询问了公司发展状况及产品在清洁供暖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强调要加强推广,政府也会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和扶持企业发展。

随后,雷主席一行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于春锋详细介绍了“太阳能+”清洁能源在生态农业种植、现代化蔬菜大棚、畜牧业养殖等领域的采暖及烘干,给传统设施农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经济增长点,实现了农民增收,达到节能减排和良好的环保效果。在大型工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领域,推行“太阳能+”多能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及绿色循环发展经济战略,又有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在我市可以大力推广。

章丘区区委副书记孟学峰也提出:章丘区政府积极助力新农村建设,推动集中供暖等清洁能源发展;企业也要找到成本临界点,确定量化产品,降低成本,按照市场规律,与金融市场结合,深挖多样合作形式;政府也将积极引导和推广,为企业产品的推广助力,为我区清洁能源的使用提供支持和帮助。

最后雷天太主席强调:太阳能光热是无穷无尽的资源,“太阳能+”多能互补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使用的良好途径。三齐能源要坚持高质量产品和先进技术工艺的发展;要专注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坚持做高质量的产品,把产品做到极致;在科技创新方面,积极开拓军民融合发展模式以及加强航空航天领域市场的应用;提倡工匠精神,注重技术工人的培养,提高技术专注度,起到太阳能行业技术革新领头羊的作用。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新能源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为我市“太阳能+”清洁能源综合应用推广和后续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公司要以此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技术、管理和运营能力,借新旧动能转换之势,为碧水蓝天、绿色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