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规范执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已为200余名干部举办荣退仪式


来源:齐鲁壹点

9月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规范执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加载失败

原标题:淄博规范执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已为200余名干部举办荣退仪式

9月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规范执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已为200余名新退休干部举办了荣退仪式,在全市全市离退休干部、在职党员干部中赢得广泛赞誉。2019年6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通知》,在全国市级层面率先推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对于新退休干部来说,退休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第二个黄金期’。建立干部荣退制度,通过荣退仪式、纪律教育、专题谈话等活动,积极引导新退休干部作示范表率者,永葆政治本色,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引导他们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加入‘银龄人才资源库’,参加‘银领齐航’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和释放正能量。”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宏伟在会上表示。

据悉,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涵盖了专题谈话、举办荣退仪式、安排服务对接、引导发挥作用、组织健康体检、开展研习培训、加强纪律教育等7项内容,从思想政治、政策待遇、身体健康、心理疏导、廉政提醒等不同方面,落实对老干部的关怀激励。干部退休前,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人事部门安排专人或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干部本人进行个别谈话,肯定贡献、了解思想,对过好组织生活、做合格党员提出明确要求。

干部退休后,定期举办新退休干部研习培训班,引导他们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培训退休干部兼职、从业、出国(境)等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护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引导他们参加全市“银领齐航”志愿服务工作,继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中心医院、张店区、高青县等已为200余名新退休干部举办了荣退仪式,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在职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赢得广泛赞誉。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着力跟进、加强宣传,让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真正落实落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