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运接近尾声,烟威地区去往北京、济南等方向一票难求


来源:齐鲁壹点

记者从烟台车务段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即将接近尾声,随着各大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烟威地区将迎来一轮暑运客流高峰。

原标题:暑运接近尾声,烟威地区去往北京、济南等方向一票难求

记者从烟台车务段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即将接近尾声,随着各大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烟威地区将迎来一轮暑运客流高峰。

据了解,烟威地区在暑运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商务流和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自7月1日暑运开始至8月25日,日均发送6万余人次,其中青荣城际是旅客出行首选,旅客发送量占烟威地区铁路出行客流总量一半以上,日均发送破4万人次。

今年暑运尾声阶段,各高校学生开始陆续返校,烟威地区铁路出行客流在省内主要以青岛、济南、潍坊、淄博方向为主,省外出行客流主要以北京、上海、石家庄、 郑州、太原等地为主。持续火爆的客流让上述热门方向车票一票难求,目前烟威地区出发去往北京、上海、济南方向的车票都较为紧张。铁路部门在暑运以来,增开威海-盐城北、沈阳北-威海、烟台-岚山西、青岛北-蓬莱等多趟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现下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早规划行程安排,尽量提前购买车票,已成功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的旅客也应尽早换取车票,避免乘车当天因排队换取车票而耽误出行。另外,旅客在出门乘车前一定要看清乘车站名和车次,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也要带好相关证件,看好行李物品,确保出行顺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董悦青)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