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东奇到潍坊市督导推动灾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齐鲁网

把灾后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使灾后建设的过程成为群众生活条件改善、基础设施晋档、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

原标题:杨东奇到潍坊市督导推动灾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今天到潍坊市督导推动灾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灾后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使灾后建设的过程成为群众生活条件改善、基础设施晋档、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

杨东奇首先来到寿光市稻田镇,实地察看去年因水灾而整村迁建的东里村情况,强调要加快群众回迁入住,完善服务设施配套,让群众搬得舒心、住得安心。在已恢复生产的大棚现场,杨东奇说,今年之所以“水大灾小”,去年的水利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总结经验,继续高度重视水利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强管护,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在贫困户韩书功家中,杨东奇与他一起算收入账,鼓励他坚定信心,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杨东奇还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察看寿光市扶贫蔬菜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强调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村庄清洁行动特别是“美丽庭院”创建、农村“厕所革命”、绿色殡葬等重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提升农业产业档次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与农业转型升级的双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