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福彩举行2019年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枣庄福彩举行2019年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8月23日,2019年度“福彩助力情系学子”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枣庄市福彩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枣庄市福彩中心党支部

原标题:枣庄福彩举行2019年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

8月23日,2019年度“福彩助力情系学子”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枣庄市福彩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枣庄市福彩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永明,枣庄市福彩中心副主任高启永,主任助理鲍庆龙出席仪式,来自各区(市)的48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到资助。

会议上,枣庄市福彩中心副主任高启永同志介绍“福彩助力情系学子”——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开展情况,受助大学生代表上台接受助学金,枣庄市福彩中心书记李永明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为更好的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本次资助活动,枣庄市福彩中心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4.4万元,对全市48名枣庄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了3000元。接受资助的48名大学新生由民政局负责审核报名资格,在切实符合资助要求下,市福彩中心根据考生报名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第三方监督下合理筛选出。

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大学生郑梦乔接受了采访。他来自市中区郭里集,父母均无固定收入。母亲患有股骨头坏死及腰间盘突出无法承担体力劳动,且有Ⅱ级残疾证,高考前夕,父亲又因患肺癌去世,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高考成绩出来后,郑梦乔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批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当他正式收到录取通知书,短暂的喜悦之后,便笼罩上了巨额学费和生活费的愁云。在他正为学费发愁的时候,市福彩中心为他提供了3000元助学金。他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生活虽然有不幸与挫折,我一定会迎难而上,用坚强的意志力来迎接风雨后的彩虹。”

点击浏览下一张

活动现场

来自薛城区沙沟镇南常二村的受助大学生褚娜讲述了她的家庭背景。多年前父母离异,年幼的她跟着父亲、奶奶一起生活,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常年住院。全家的生活来源仅靠当地政府的低保救助。因为贫困,她学习十分刻苦,“我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很感谢福彩助学解决了我的难题,日后我定会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