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日葵照亮乡村向阳路!看邹城灰城子村涅槃蝶变


来源:齐鲁网

在建设工程中,重在保持村里的原始风貌,村里种植向日葵的传统被开发成为文旅项目、商周遗址蕴含的“陶文化”发展为村里的制陶产业……

原标题:向日葵照亮乡村向阳路!看邹城灰城子村涅槃蝶变

灰城子村,位于邹城市大束镇东南方向,坐落在鸿山之侧,沙河之畔,村庄因村东的商周灰城子遗址而得名。

微信截图_20190823105122.jpg

曾经全村无水泥路面,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产业发展滞后。被纳入乡村振兴重点片区以后,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建设了灰城阙、乐陶广场、乡村驿站等景观节点,铺设了整齐干净的村庄道路,并以亮化绿化村容村貌带动乡风文明。

微信截图_20190823105246.jpg

在建设工程中,重在保持村里的原始风貌,村里种植向日葵的传统被开发成为文旅项目、商周遗址蕴含的“陶文化”发展为村里的制陶产业……如今村内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乐陶产业”逐步兴起。游客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微信截图_20190823105334.jpg

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让灰城子村成为了邹东山区一颗耀眼的新星。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