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8月2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8月2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本届民博会共规划国际标准展台900个,参展范围为国内31个省市区团体、机构和艺术家的工艺品,以及巴基斯坦、越南、老挝等11个国家40多个展台的海外艺术品。分为ABC三个馆,基本涵盖了全国各省最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民间工艺品。

本届民博会,主要内容有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初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工艺精品展、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2019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2019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中国民间艺术大课堂系列活动。

在展馆视觉呈现上,各展区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多彩生动,以古朴典雅的特装营造出礼敬经典的氛围,以热烈大气的中国红烘托喜庆吉祥,以干净清爽的蓝色渲染鲜美烟台的山海特色,走进展馆,民博会专属的高品质、民族风、民俗味、文艺范儿扑面而来。

民博会自2010年起驻扎烟台,10年历程留下深刻印记。十年间,民博会发挥了中国民间艺术“检阅台”、“风向标”作用。既注重民间文化的传承,又注重现代工艺的创新;既汇集海内外优秀精品,又凸显本土民间文化杰作。精心筛选国内外文化名人、工艺大师、新生代前沿人才和民间艺术爱好者的代表性作品,把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工艺精品汇聚到烟台,搭起展示交流平台。

十年磨一剑,今天,民博会已经成为奠定了文化烟台的基石。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介绍说:“民博会办会按照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意见》的要求,用务实的行动推动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发展。”

作为国家级艺术展会和烟台市会展经济的重头戏,本届民博会充分彰显“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的办会理念,在打造平台、塑造品牌上持续发力,推动内涵式发展;在展览内容、展品质量、展会服务等方面致力提高创新,与国家、省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特色更加鲜明,推动地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持续增强。(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