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民企500强出炉!山东这些民企上榜


来源:大众网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营收排名第一,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列二三位,营收额分别为6183亿、6025亿。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本次500强上榜门槛为185.85亿。

原标题: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出炉,61家山东企业榜上有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沈童 程天浩)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营收排名第一,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列二三位,营收额分别为6183亿、6025亿。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本次500强上榜门槛为185.85亿。

记者梳理发现,山东企业排名靠前的依旧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信发集团、南山集团,分别以营收2844.87万元、1919.13亿元、1086.96亿元位居500强榜单第14名、第21名和第49名,但同去年相比,魏桥集团跌出前十名。相较于去年的73家山东家企业入榜,今年只有61家企业进入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山东榜前三的企业皆为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其主营业务都包含铝产业。而造成魏桥集团在一年内排名下降9名,其主营业务铝业的业绩下滑不可忽视。

宏观方面,2018年中国原铝价格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价格运行重心小幅下移,虽受供给侧改革影响有所改善,对铝价格构成支撑,但受宏观经济影响,国内原铝消费增速大幅回落,消费的价格制约铝的反弹空间,同时受到国际突发事件的刺激,国内原铝价格整体承压。而作为魏桥集团支柱产业,以铝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国宏桥收益出现下降。2018年年报显示,中国宏桥收入约901.1亿元,同比减少约7.9%;毛利约为154亿元,同比减少约6.0%;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54.1亿元,同比增加约5.4%。

此外,从分布来看,浙江、江苏、山东、广东入围数量位列前四位,分别为92家、83家、61家和60家,排名整体榜单前100名的山东企业还有:东明石化集团、日照钢铁集团、万达控股集团、利华益集团、中融新大集团、华泰集团。

与此同时,大会还同时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海航、苏宁、恒大、京东、碧桂园位列前五名,其中,中融信发集团、新华锦集团、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家家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山东企业入围百名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