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暑期充电忙——山东大学暑期实录


来源:大众网

暑假已过大半,不知你的假期是如何度过的?假期应该是抓紧机会放松一下,还是利用好时间提高自己?让我们看看山东大学暑期留校的同学们都在做些什么。

暑假已过大半,不知你的假期是如何度过的?假期应该是抓紧机会放松一下,还是利用好时间提高自己?让我们看看山东大学暑期留校的同学们都在做些什么。

热闹的食堂里丝毫感觉不到“暑假”

“刚考完试,明天终于能休息了,调整一下,后天就要去实习了。”对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班的同学们来说,这个暑假可能有点“假”。据了解,这次的暑假,完整的算下来,他们连一周的空闲时间都不到,8月13日刚刚完成暑期课堂的期末考试的他们,后天就要出发参加认识实习,两门暑期课堂和紧随其后的为期两周的实习把他们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甚至还有的同学需要同时准备外语或考研,真的是“干货满满”。

学校开设的各类暑期课堂供同学们自由选择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时间像是一把没有声音的锉刀,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同学们虽毕业后有不同打算,但是都在为更好的未来努力着。

考研、外语,学习忙。很多同学即将迎来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或各类外语水平考试,这个暑假对他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自习时间。“我选的暑期课堂每天上午上,我怕管不住自己,让下午的时间浪费掉,就报了个雅思辅导班,关键时刻逼自己一把,到时候能多一个选择。”机械工程学院卓工班的一名同学如是说,他在上午十一点半下课,匆匆午饭后要坐一小时的公交车去赶下午一点半的辅导班,让人好不佩服。正如他所说,“关键时刻逼自己一把”,校内所有同学都在为了自己的未来逼自己一把。虽是暑假,但是学校的图书馆还是照常开放,假期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数已经基本看完了,打算趁暑假巩固一下,然后看一下专业课,平时闲下来的时候就背背单词和政治,虽然累,但是这种规律的生活也还算挺好的。”在图书馆内复习的一名同学如是说,考研虽难,但相信保持住这样子的毅力和魄力,同学们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假期的图书馆依旧有很多同学

晚上十点半,图书馆仍灯火通明

实践、就业,实习忙。除了在学校准备各类考试的同学们,还有人走出象牙塔,进入工作岗位,为就业做好准备。“我很幸运,和舍友一起获得了这次到浪潮集团实习的机会,当然最好是能以后留在这里,即使没有,对我这个工作上的小白来说,这些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软件学院的一名同学说道,实习的目的当然不只是为了让人事主管看中你,在实习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这种更面向实际的学习经历是更加重要的。“这次实习过程中很令我惊喜的就是我真的开到挖掘机了!在实习过程中我见识到了许多平时只在课本上出现过的东西,并且对照实物再回过头来思考课本上的设计图纸,让我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在临工集团实习的一名同学如是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假期选择实习,不仅仅是为了就业,更重要的是实习可以帮助自己找准兴趣方向,强化对平时书本上的知识的理解,让自己在真正进入社会后更有竞争力。

烈日炎炎,同学们正在听老师讲解挖掘机工作原理

同学们实际操作装载机

你还打算放走你的暑假吗?赶快打起精神,在暑假里继续充实自己吧!(文/张广浩)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