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推烟台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8月16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成立一周年庆典暨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成功举行。

原标题:助推烟台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启动

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启动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成立一周年庆典

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 (记者 邬勇)8月16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成立一周年庆典暨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成功举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烟台市开发区管委、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等政、产、学、研代表以及烟台市部分商会、受邀韩国企业代表近150人出席会议。

由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牵头发起的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在加强资源聚合与共享、强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智慧化协会等方面持续发力,效果显著。会上,烟台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松祥、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战正卿共同启动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平台。该平台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创新与应用,将在企业管理、运营决策、政策服务、市场推广、产品研发等方面助力园区企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会上,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为招远分会、莱州分会、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山东非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受邀韩方企业代表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讲解了韩国优秀技术和产品,以及电池、电动工具、金属球阀(投资项目)、氧气浓缩机、VR钓鱼游戏等项目。

2018年8月16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运营。开园仅3个月便申请下省级孵化器,被教体局批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成立了国家级焊接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项目分中心、智能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教师工作站,并发起成立了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目前园区已入住企业50家,经过园区孵化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有18家,入库高新技术企业有6家。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预计2020年,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10家,持续发挥园区的专业孵化职能。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