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岁滨州消防员连续作战六昼夜 晕倒在抗洪救灾一线


来源:齐鲁网

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位于小清河的下游,因客水增加,当地的小清河支流预备河、团结河出现河水倒流,洪水逐渐溢出河岸,导致湖滨镇16个村发生内涝,百余名消防员及基干民兵参与到这次抗洪救灾的战役中。

原标题:48秒丨19岁滨州消防员连续作战六个昼夜 晕倒在抗洪救灾一线

齐鲁网8月18日讯 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位于小清河的下游,因客水增加,当地的小清河支流预备河、团结河出现河水倒流,洪水逐渐溢出河岸,导致湖滨镇16个村发生内涝,百余名消防员及基干民兵参与到这次抗洪救灾的战役中。

00后王凯旋,就是其中的一员,在抗洪一线奋战的六天里,被人称为“拼命三郎”。在每一次的任务中,无论是扛沙袋、转移群众、抗洪还是排涝,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谁知就在16日晚上,第七天的任务中,他突然感觉身体右侧失去知觉,舌头不灵敏,说话不清楚,处于半昏迷状态,瞬间晕倒在抗洪救灾现场。

22.jpg

记者了解到,00后的王凯旋是一名刚加入救援队伍的新消防员,今年仅有19岁,别看年龄小,可是他的体力、耐力和执行力是令人敬佩的,不管在什么样的险情下,他总是无畏不惧的冲锋在前。自2018年12月被分配到博兴消防救援大队之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参与消防救援百余次。

如今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他,经过检查没有大碍。但是,医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有先兆偏头痛,这个病往往是在劳累、还有长时间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诱发的。

33.jpg

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凯旋,看上去还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母亲看到儿子累成这样,既担心又心疼。“哎呀,就是担心啊。反正很危险的事他不说,还嘱咐我别告诉奶奶,光怕他奶奶爷爷担心。”

躺在病床上的王凯旋说:“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当群众遇到困难时我会义不容辞地去帮助他们,等我康复以后,出院回到我的岗位,我还会为人民作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博兴台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