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齐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侠 陈洋)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9号台风“利奇马”近日席卷我省,带来的雨情灾情历史罕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损失。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防御台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抢险救灾,措施果断,处置得当,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这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得益于广大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的全力驰援和艰苦奋战;得益于省委、省政府提前准备、指挥有力,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全省上下团结奋战、顽强拼搏,汇聚形成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此次台风暴雨灾情反映出,我省严重干旱与严重水患并存,水利设施和水利工程严重欠账,防汛抗旱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目标,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切实提升重点河湖泄洪蓄洪能力,下大气力整治改造水库、塘坝、水闸、沟渠,从根本上解决干旱水患矛盾。要切实提升整治工程质量,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领导、统一监理、统一验收,力争明年汛期前全部完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