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烟台苹果价格屡创新高,鲜瓜果价格累计指数上涨7.9%


来源:齐鲁壹点

8月1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苹果价格屡创新高,鲜瓜果价格指数上涨。

原标题:上半年烟台苹果价格屡创新高,鲜瓜果价格累计指数上涨7.9%

8月1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苹果价格屡创新高,鲜瓜果价格指数上涨。

今年元旦过后,苹果价格不断走高,由1月份均价每千克10.44元涨至6月份每千克21.25元。受苹果价格过猛涨势影响,6月份鲜瓜果同比指数上涨28.1%,较5月份同比指数14.9%继续扩大。上半年鲜瓜果价格累计指数上涨7.9%,助推总指数上涨0.16个百分点。

苹果价格一路走高,主要是受去年的春季冻害,果树授粉率降低,后期摘果前遭受冰雹袭击的影响,苹果减产严重,导致今年苹果市场库存量下降明显,再加上部分经销商的惜售心理,市场供需不平衡,苹果价格上涨迅速。

随着西瓜、桃子等应季水果的上市,人们选择水果的种类越来越多,鲜果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曲怡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