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西里镇: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灾后自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沂源县西里镇辖区内的道路、房屋、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有些路段因地堰塌陷已无法正常通行,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沂源县西里镇辖区内的道路、房屋、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有些路段因地堰塌陷已无法正常通行,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

西里镇镇村干部积极发扬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的精神,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动用机械清理道路、为进水房屋排水、为受灾农田排涝,提振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西里镇侯家峪村,装载机正轰鸣着清理道路。因受连续降雨影响,一棵树随着倒塌的地堰倒在了路中间,树木和淤泥把进村的主干道堵的死死的。雨势刚一减弱,镇村就立即组织对道理进行清理,第一时间还路于民,方便群众出行。

“幸亏这条路疏通了,昨天晚上我还在家里着急,道路不通我怎么去地里看看我的果树,结果早上起来的时候,道路就基本疏通了,我也能及时去果园里排排积水了。”侯家峪村张大爷高兴地说。

为积极响应抗台风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倡议,西里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村干部及时进村入户查看受灾情况、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灾后自救,各村也组织本村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道路清理、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道路是大家的,帮助清理道路是我们每个村民都应该做的。我们家受灾轻,有时间就先来帮着把道路清理出来,方便了大家,也方便了自己。”唐庄村正在参加道路清理志愿服务的秦大姐说。

据了解,自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以来,西里镇共投入人力2000余人次,动用机械100余台次,清理道路50余条。经过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奋力自救,目前,各村主干道和村内道路基本恢复通行,灾后各项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通讯员:苏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