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减重!“2019体重管理夏令营”在济南完美收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12日,由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山东省科协养生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体重管理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闭营仪式在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举行。

8月12日,由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山东省科协养生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体重管理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参训营员在为期10天的集训期间,通过科学饮食、合理运动,达成了预期减重目标,闭营仪式在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举行。

1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副会长管庆波出席闭营仪式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华出席闭营仪式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华出席闭营仪式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于庆涛出席闭营仪式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于庆涛出席闭营仪式

山东省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孟妍出席出席闭营仪式

山东省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孟妍出席出席闭营仪式

为期10天的集训期间,参训营员在夏令营强大的专家医疗、健身运动团队的保驾护航和帮助下,遵循专家指导,刻苦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达到了预定的目标。16岁的允天琪是夏令营中年龄最小的营员,他说当初来夏令营是被父母逼迫着来的,多少有点心不甘情不愿,最开始进行有氧运动还会找各种理由偷懒少做动作,说到自己的减重成绩时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允天琪对记者讲述了他曾经的减肥经历“很开心嘛,瘦的最多,因为原来好多次减肥都以失败告终了嘛!我其实到这来本来没抱什么太大希望的,结果来了之后这十天就瘦了好多,所以我就很开心。我父母是对我抱以期待最大的,他们会很开心,觉得我减了这么多肯定非常开心”。当记者问到他的心得,他表示坚持下来就是一个很好的心得,开始爱偷懒的他并未做任何的加练,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果,童心未泯的他表示:“我感觉来这儿这最大的收获就是开心,你看那么几天跟朋友们和教练相处得很融洽,都留了微信和QQ,有的时候还跟他们说如果去我老家的话,跟我说一声请他们吃饭,来了之后又减重了,又交了朋友,开心最重要”。

“体重管理夏令营”高远清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科学减重的方式,“以往我自己减重的话,只是说单纯的节食,运动的话,也顶多是跑步。”说到走过的弯路,他表示听了管主任的课他才明白,减肥不能只节食不运动,这样的话肌肉它会掉的比脂肪快。科学合理的减肥方式,要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既要减脂还要增肌。高远清讲夏令营就像个大家庭一样,每天大家都彼此互相监督,时刻关注着身边的人体重又往下降了多少,互相安慰,减肥的过程肯定会有点累,但是有心理上这种亢奋的话,这种身体上的累就会轻一点,不仅不觉得很累,而且还感觉到很开心。如何练腰腹上肢力量,有氧运动的进阶如何锻炼教练都交给我们了,我愿意把这种方式教给我的舍友、同学, 回去后在寝室或者在健身房练都可以练,达到控制体重的目标,保持一个健康的体态。

2

来自青岛的营员于培睿是带着探寻的毅力和勇气来到夏令营的,她从小就一直是肥胖体型,因肥胖引发的一系列身体不适已经显现,小于向记者说“自己曾经尝试过运动、代餐等多种方式减肥,效果都不是很理想”10天的营期过后于培睿急于向记者吐露自己的收获“给大家的分享就是说我觉得这种科学的减肥方法还是挺有效的。”她讲在这种非常严格的医学监控下的减肥方式加上合理的运动的话,效果真的是非常明显,每天的饮食也是在医学监控下完成的。她讲夏令营和社会上的减肥机构最大的区别就是说老师们更去注重于从你内心去激发你减肥的一种动力和想法。你是要从自己内心去说,我需要让我身体变健康,我要变漂亮变苗条,然后我要去努力去锻炼,然后我也要学会了科学的锻炼的方式,所以说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一种正向的一种反馈,就是说我吃得少,体重减得好,然后运动的多体重又掉,所以你会飞快地就是一种前进的一个进程。

聊起健康减肥的话题,于培睿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我是觉得说我以前的那些机构减肥的话,它确实是他们不太会看你的健康指标,他只会关注说你今天有没有掉秤,他就只关注你的斤数。在夏令营它除了关注你的体重腰围以外,他还会特别去看你到底有没有真的在燃脂。而且老师们一直在提醒我们多喝水,一定要让尿酮快速地去代谢,不要让它囤积在肾脏里会伤肾脏,所以说这是只有真正的医疗团队才能够带给你的这种健康上的提醒和提示,我觉得这点真的是让人感到非常放心。

说起医疗保障,她讲随队大夫随身都拎着小药盒,常备用药都带着。 有一帮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后面支撑着,真的是非常让人放心。

于培睿讲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纠正了很多错误的认知,以前管住嘴好像就是“饿饿饿”,现在的话我起码知道怎么正确地让自己不那么饿,然后能量摄入还能控制住,然后还能减了肥,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触动。健康这方面我感觉一个精神状态上有很大的提升,体能上的提升我觉得也是非常明显的在做,因为我们做了很多力量训练。

聊起现在的状态她表示这种身体恢复的进程完全是靠你自身的努力来进行的,几乎没有任何外界的帮助。所以这是一种对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的一种极大的一种迸发,一种往上顶的一种力量。她讲今后要调整作息规律,控制好饮食,继续正确的锻炼方式,这是自己经过夏令营后最大的改变。“像我这种活了有多少年就减了多少年的人,都觉得这种东西有用,而且我也尝试了很多办法,我也自己也学过营养课什么的,所以就是说我觉得这种老师手把手的给你讲,然后给你实际演示,然后你自己实际的去做实际去演练,和你读再多的书它都是不一样的,就是实际的感受和你从纸上得来的知识他还是有差别的”。于培睿笑称感受最深的是都说要管住嘴迈开腿,怎么管住嘴?我现在终于知道怎么管住嘴了,正确地管住嘴。

33

“体重管理夏令营”活动发起人,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副会长管庆波主任呼吁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肥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肥胖对人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不仅是对外形的美观造成影响,它还能增加心脑血管患肿瘤的风险,对于青少年也会影响他的生育功能,肥胖现象应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管主任讲到“体重管理夏令营”自2017年开营以来已是第三届了,我们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对每个学员进行个体化的设计,包括他的运动处方、饮食处方,帮助他们能够树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办夏令营的目的是推广科学的减重方法,建立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控制+科学运动进行体重管理一个好的模式,我们的口号是“甩掉赘肉减脂增肌,体重向下健康向上”,通过这个模式,我们以后也可以和有关的一些企业合作,形成规模的减重,我们把这种模式向全国推广,使更多的肥胖患者得到受益。

管主任最后赠送营员四句话与大家共勉。

1.控制热量摄入、均衡饮食是减重的关键环节;

2.坚持运动、消耗多余热量是减重的重要措施;

3.强化意志、训练大脑决定减重的成效和质量;

4.持之以恒,切忌一日曝十日寒。

4

管庆波主任为营员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并送上衷心的祝福,他说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只是你们健康减重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培养一个正确的生活方式,坚持正确的体重观,会对你们的身体和今后的生活有很大的促进和改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 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