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级职称评审费和技能鉴定费实现线上云缴费


来源:胶东在线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和群众便捷缴费需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烟台市财政部门积极开展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推进第三方支付方式缴费。

原标题:烟台市级职称评审费和技能鉴定费实现线上云缴费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秀丽)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和群众便捷缴费需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烟台市财政部门积极开展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推进第三方支付方式缴费。

为解决职称评审和技能鉴定报名者往返现场缴费的痛点问题,拓宽惠民利民渠道,烟台市财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与银行多次对接、沟通后拟定非税云缴费方案,在多次商讨与测试后,近日烟台市本级职称评审费和技能鉴定费线上缴费正式上线,成功实现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电子开票、核销、财政对账等流程的线上化操作,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和对公网银多种缴款方式,报考人员可“一站式”完成报名费缴纳,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光大银行云缴费APP、光大云缴费官方网站、中国光大银行公众号等渠道完成报名费缴纳,节省了报名者往返报名地点缴费的时间成本,提高了缴款效率、缩短了缴款时间、优化了缴款体验。

目前,烟台市芝罘区等部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不动产登记费、烟台市老年大学的老年大学学费、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收费和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交警部门的罚没收入和窗口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均已实现第三方缴费方式,办事群众既可以使用POS机刷卡支付,也可以选择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其中出入境管理收费和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交警部门的罚没收入均已实现线上缴费。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