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组织开展抗洪救灾 彰显社会责任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建行各支行组织开展抗洪救灾 彰显社会责任感

枣庄分行:高新支行组织开展抗洪救灾慰问活动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的强降暴雨和大暴雨天气,造成枣庄高新区近千名居民受灾,近300户村民因房屋被洪水淹没而不得不转移。此次洪灾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灾情发生后,枣庄高新支行迅速做出响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组织支行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冒雨赶往安置现场,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慰问活动,为灾民送去纯净水、方便面、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给受灾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扬。  

此次抗洪救灾慰问活动,展现了建行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也让支行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潍坊分行:包靠村台风受灾寿光支行紧急驰援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10日上午起寿光全境连续降雨。10日晚至11日凌晨连降暴雨、特大暴雨。

险情就是命令,根据寿光市政府防洪排涝预案,凌晨三点半,寿光支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办公室立即电话通知防讯抗洪预备一队全体成员,在支行总指挥带领下,救灾突击队共9人携带部分救灾设备分乘两辆车涉水紧急奔赴建行一级包靠单位纪台镇郭家庄村实施大棚排水作业。后又根据镇政府紧急通知要求,立即与镇包村干部等成员一起冒着倾盆大雨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迅速向安置点撤离。截至上午7时,郭家庄村130余户,520余口村民全部安全撤离至东埠中学安置点。

现在寿光支行正全力以赴关注汛情,随时待命,与郭家庄村两委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全村人员安全。

(鲁启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