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结束 除了成绩,冠军们还有二宗“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结束 除了成绩,冠军们还有二宗“最”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已经落下帷幕,季新杰、刘湘、闫子贝、侯雅雯在内的中国选手以及不少远赴重洋前来参赛

原标题: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结束 除了成绩,冠军们还有二宗“最”

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已经落下帷幕,季新杰、刘湘、闫子贝、侯雅雯在内的中国选手以及不少远赴重洋前来参赛的国外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游泳赛事。本届赛事“铁娘子”霍斯祖报名14个项目斩获四冠,中国选手闫子贝获得两个个人冠军、一个团体冠军。

最“劳模”

霍斯祖报名14个项目

在一份截至8月6日的报名名单之中,霍斯祖的名字出现了14次,为所有参赛选手之最。

一共16个女子项目,霍斯祖仅有两项没有报名。最终由于规则限制,霍斯祖并没有参加所有项目,最终她拿下了四个冠军。作为泳坛的“拼命三郎”,霍斯祖已经连续在游泳世界杯的赛场上征战了七个年头,并且每一个分站(游泳世界杯每年在全球6-7个城市举行分站赛)赛都没有落下,不仅如此,几乎在每一站比赛中,她都是参加项目最多的那一位。

早在2012年,为了以赛代练,霍斯祖就曾在游泳世界杯分站赛中2天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充沛的体能震惊世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霍斯祖一举报名参加了8个项目,并收获5枚奖牌,其中就包括3枚金牌。2016年全年9站短池世界杯,霍斯祖豪取105枚奖牌,平均每站参加10个项目……高频率的参赛,让她获得了“铁娘子”的称号。

“我喜欢在水中的感觉,享受游泳带来的刺激。”对游泳的热爱,是这位30岁老将始终坚持高强度比赛的原因之一。当然,让她如此拼命的除了热爱之外,还有奖金。如大多数欧美运动员一样,霍斯祖参加比赛需要自负盈亏,平日训练、聘请教练、外出参赛的费用都需自掏腰包。“我的生活费、差旅费甚至请教练的费用都需要自己支付,所以我需要不停地比赛来补贴自己。”在一次采访中,霍斯祖这样说。

最“大牌”

闫子贝斩获三枚金牌

本届游泳世界杯,闫子贝报名参加了男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最终放弃200米蛙泳决赛的他凭借两个个人赛冠军、一个接力赛冠军,成为本站赛事最“大牌”的中国参赛选手。

1995年出生的他,自小学就被学校挑选出来练习游泳,之后参加了不少全国性的赛事。但闫子贝真正被人所熟识,还是因为今年7月份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在今年的世锦赛上,闫子贝开启了“纪录收割机”模式,他在4天之内4次打破、1次追平亚洲纪录,并且在100米蛙泳决赛上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中国男子蛙泳选手时隔21年再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半个月之后,闫子贝在济南继续着他的泳坛传奇,不仅拿到了自己擅长的50米蛙泳、100米蛙泳的冠军,还尝试了200米蛙泳项目,但最终由于此项目与中国队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时间接近,他选择了弃权200米蛙泳决赛,并帮助中国队以3分43秒79、打破游泳世界杯纪录的成绩取得了接力冠军。从无名之辈到“亚洲蛙王”,年仅23岁的闫子贝已经走了超过15年,他的目标不仅仅是世锦赛和世界杯的领奖台,而且还有一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在亚洲崭露头角的闫子贝,正在向着“世界蛙王”努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