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卸率创世界纪录!烟台港上半年吞吐量平稳增长


来源:胶东在线

记者从烟台港集团获悉,根据统计数据,烟台港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5257.2万吨,同比增长13%,增速居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前列;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7.28万TEU,同比增长4.2%,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指标,各项运营指标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原标题:卸率创世界纪录!烟台港上半年吞吐量平稳增长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 (记者 贾楚航)记者从烟台港集团获悉,根据统计数据,烟台港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5257.2万吨,同比增长13%,增速居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前列;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7.28万TEU,同比增长4.2%,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指标,各项运营指标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烟台港集团紧密围绕“改革创新年”工作主题,全面实施“三五战略”,港口客货运输服务质量、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持续提高。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上,烟台港举办“快速烟台港”走向世界推介会,展示其与新加坡韦立集团、山东魏桥集团、几内亚UMS公司等合作伙伴深耕“一带一路”,在海外建设运营港口、铁路项目的骄人成果,并向全世界发出“提速降费、升级服务”等30项承诺,在业界引发强烈反响。

上半年,烟台港持续推动支柱货源和特色版块建设,积极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其中干散货、液化油品吞吐量增长较为突出,主要货种金属矿石、非矿、煤炭、化肥、粮食、水泥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烟台港的第一个过亿吨货种铝矾土——在货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卸率再创新高,全球首艘30万吨级铝矾土船“猎户座”首航烟台港,创下了单班卸率9.2万吨、昼夜平均卸率16.17万吨的世界纪录。与此同时,“烟台港中非铝土矿全程物流服务”项目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几内亚铝土矿全程物流链成为山东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严纲轩)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