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青岛德州市民,这些运动场所免费开放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原标题:@济南青岛德州市民,这些运动场所免费开放啦!近日,济南、青岛、德州教育部门公布了同一项新政策那就是——中小学校的体育设施要面向社会开放啦!济南济南全市范围内具备向社会开

原标题:@济南青岛德州市民,这些运动场所免费开放啦!

近日,济南、青岛、德州教育部门

公布了同一项新政策

那就是——

中小学校的体育设施

要面向社会开放啦!

 

济南

济南全市范围内

具备向社会开放条件的

公办中小学校、职业院校

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等时段

为群众健身活动提供服务

部分对外开放体育场地设施试点学校已经确定并上报给济南市教育局。包括:

天桥区6所:汇文实验学校、博文小学、天桥区实验小学、天桥区桑梓小学、晏阳初中学、鹊华小学;

历下区6所:锦屏学校、辅仁学校、盛福实验小学、俊德实验学校、汇波小学、甸柳一中;

槐荫区6所:纬十路小学、槐荫区御景城小学、匡山小学、阳光100小学、新世界小学,大金小学;

市中区6所:育秀中学、育贤中学、舜文中学、经九路小学、小庄小学、东河小学;

高新区4所:有凤凰路小学、雅文中学、东城逸家小学、山东师大附属小学雅居园校区。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时间为工作日(非教学时间)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特殊情况暂停开放需提前向社会公示原因和期限。

开放设施是指经学校主管部门确定并向社会公告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主要包括学校运动场、田径跑道等适用于成人居民个人运动的一般性体育锻炼的室外体育场地设施。鼓励学校向社会开放室内体育场馆。

据悉,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均应免费向社会开放,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等室内体育设施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可向社会低收费开放。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探索实行自主开放、委托第三方管理开放等形式。

开放对象主要是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含本校学生)。符合条件的人员凭其所在社区统一发放的健身卡进入活动场地。具体开放对象、开放容量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商所在社区确定并公告。

青岛

青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

要在保障正常教育教学

以及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秩序的前提下

向社会开放

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学生不在校期间,主要在以下时间段:早晨学生未到校之前;晚上学生放学后;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等。具体时间安排应当考虑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健身群众实际需求、对周围居民环境影响等。如遇到雷、雨、雪等特殊天气,学校场地设施可以不对外开放。

健身人员应持身份证(或居住证、入校卡等)入校。健身人员应到相关单位(居委会或学校,具体执行辖区相关规定)提出申请并登记备案。有条件的区市可以统一制作运动卡,与校园一卡通结合;鼓励通过现代化信息管理方式为健身人员服务。

此外,还将建立诚信体系。入校健身人员须主动签订《使用学校体育场地健身承诺书》。学校应建立负面事项清单,对于不遵守管理规定产生不良影响的入校人员,学校有权按规定禁止其入校健身。对违反法律法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德州

德州市第九中学、

天衢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

于今秋开学前落实开放工作

到2019年底

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

全部向社会开放

来源:综合齐鲁晚报、大众网、德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