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阳:政策扶持鼓励针织毛衫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海阳市日前出台了鼓励针织毛衫产业创新发展的扶持意见,推动海阳市针织毛衫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夯实产业基础,弥补产业短板,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让产业集聚效应更加凸显。

原标题:海阳:政策扶持鼓励针织毛衫产业创新发展

胶东在线8月7日讯 (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由依卓) 海阳市日前出台了鼓励针织毛衫产业创新发展的扶持意见,推动海阳市针织毛衫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夯实产业基础,弥补产业短板,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让产业集聚效应更加凸显。

根据《意见》,在金融服务方面,海阳市将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针织毛衫产业发展基金,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设立针织毛衫产业专项扶持资金,自2019年至2021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支持针织毛衫产业转型升级。成立毛衫产业助保金,支持银行放大信贷额度,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

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海阳市对年度内购置50台以下全成型电脑横机、智能化生产设备、工业4.0高级定制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现代化高端设备的企业,给予购机价格5%的补助;对购置50台(含)以上的企业,超过50台以上部分给予购机价格10%的补助。企业自行设计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每获得一项省级、国家(级)奖励的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奖励。为鼓励针织毛衫企业申请和使用专利,海阳市还将对获得发明型专利的每项奖励5000元,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型专利的每项奖励1000元。

为提升“海阳毛衫”品牌内涵。海阳市每年通过举办“海阳国际编织艺术节”等形式,集中对“海阳毛衫”品牌进行推介,广泛开展国际间、省际间、区域间的交流合作,活动费用从产业专项扶持资金中列支。对联合高等院校或专业设计师团队在海阳创建针织毛衫品牌孵化基地的,每年设计“海阳毛衫”新款500个以上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补助。组织开展针织毛衫品牌创建活动,评选海阳十大自主品牌,每个品牌奖励5万元人民币。

在鼓励骨干企业膨胀发展方面。海阳市对纳税上榜企业以上年纳税为基数,对每年新增纳税额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奖励资金须用于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龙头骨干企业单独或联合成功兼并收购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按其实际收购全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为引导企业拓展自有产品销售渠道。海阳市对企业在国内外设立海阳毛衫销售端口,按其租金额的50%给予补助。对企业参加由市政府、市工信局、市针织毛衫行业协会统一组织的各类国内外服装展会所产生的摊位费,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备案的,给予50%的摊位补贴。域内电商利用自有电商商铺、直播平台销售海阳市针织毛衫产品的,对于其税收地方留成实得部分给予全额返还扶持。企业以自有品牌进行销售,对自有品牌销售独立核算单独计税,年地方纳税额超过300万元(含)的,以上一年地方纳税额为基数,按其每年新增纳税额地方留成实得部分的60%给予补助,补助资金须用于企业发展。由政府主导成立海阳市毛衫销售公司,整合行业资源,销售存量尾货,加速资本流动,合力拓展市场。

此外,海阳市还围绕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高端人才等方面推出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