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牟平现海市蜃楼奇观 高楼耸立云端清晰可见


来源:齐鲁网

8月5日一大早,烟台牟平区何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早上在家里看到海市蜃楼奇观,记者立马赶到何女士的家里。

原标题:烟台牟平现海市蜃楼奇观 高楼耸立云端清晰可见

齐鲁网8月6日讯 海市蜃楼景观大家都听说过,日常生活中却是难得一见。8月5日一大早,烟台牟平区何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早上在家里看到海市蜃楼奇观,记者立马赶到何女士的家里。

海4_副本.jpg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了何女士家中,何女士家住小区3号楼17层,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海市蜃楼的全景。透过窗户,天空中高高的楼房耸立云端,窗户、塔吊都清晰可见。

海_副本.jpg

海5_副本.jpg

何女士说,早晨在厨房看到了海市蜃楼的奇观。刚开始觉得挺惊讶的,但最后感觉是海市蜃楼,立即拿起手机,将这些精彩的画面记录了下来,留做纪念。

海2_副本.jpg

据记者了解,海市蜃楼是一种光学现象,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气层便会发生折射或全反射,在晴朗无风或者微风的气象条件下,则容易形成全反射,从而产生海市蜃楼的奇观。上午10点多钟,持续4个多小时的海市蜃楼景观慢慢散去。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牟平台 王琳 李辉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