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淄博一男子被拘留


来源:大众网

一名男子采取“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近日,该男子被淄博北站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淄博一男子被拘留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8月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蒋哲)一名男子采取“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近日,该男子被淄博北站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7月26日22时许,淄博北站派出所民警在淄博北站出站口查获一名“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旅客。经查,家住淄博的旅客张某,因工作原因长期往返于淄博--青岛两地。为节省开支,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该男子多次购买青岛西到潍坊北的短途车票,妄图凭借短途车票蒙混过关,直接从淄博北站出站,不料当场被民警查获。

据张某交代,青岛西到淄博北高铁票价123元,而青岛西到潍坊北的高铁票价只要71元,为了“省钱”,他多次购买短途票,以达到买短乘长的目的来往于淄博、青岛之间。

经过淄博北站警方调取购票信息查实,张某自2018年6月至今,通过“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40余次,累计金额2000余元。由于张某多次恶意逃票的行为已涉嫌诈骗铁路票款,目前被淄博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淄博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违法人员不要抱有“买短乘长”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一旦被铁路公安机关查获,轻者将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