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水已排净!枣庄青檀路公铁立交地下通道最新进展


来源:大众网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青檀路公铁立交桥下的地下通道积水严重,行人无法正常通行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枣庄市中区交通局、承建方中铁十局已介入调查,地下道积水已排净。

原标题:积水已排净枣庄青檀路公铁立交地下通道最新进展

地下道积水已排净

地下通道入口现已设立明显标志警示

标高比现有路面标高要低

针对集水井问题后期将设置自动抽水泵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31日讯(见习记者宋佳)近日,枣庄市市中区青檀路公铁立交桥下的地下通道积水严重,行人无法正常通行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枣庄市中区交通局,承建方中铁十局已介入调查,地下道积水已排净。

据了解,立交桥下的地下通道于去年5月份开始筹备建设,近期已接近收工尾期,而青檀路公铁立交桥四周靠近回迁房,菜市场,医院,周围老人居多,近期出现的严重积水现象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3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檀路公铁立交地下通道现场,并采访到相关负责人。记者在青檀路公铁立交桥下的地下通道入口处看到已设立明显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及行人谨慎慢行或绕行。

“墙体渗水是由于结构物拼接缝处暂时未做防水施工,导致拼接缝处出现渗水现象,积水是由于人行通道西侧设置的用于排放桥下积水集水井一处,设计标高原因,集水井高度不够,使雨污水流向集水井内,倒灌到人行通道内,造成积水,”技术工作人员张博在采访时说到,并表示目前尚未完工,涵洞南侧出口标高与城市道路标高由于没有对接好,存在一定缺陷,根据现场情况,下一步需要将人行通道挡墙墙身加高,梯道抬高与市政道路持平。

同时针对渗水,积水的问题,后期施工方中铁十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渗水处拼接缝防水施工,做好防水和混凝土覆盖填满的工作,近日将安排人员抬高集水井高度,避免集水井倒灌,从而彻底解决积水问题。后续工作将于8月1日开展,由交通局牵头召开推进处理积水问题的专题会议,交通局,枣临铁路公司,济铁监理公司,中铁十局共同参与会议。

枣庄市市中区青檀路公铁立交桥下地下通道为人行地下通道,为防安全隐患禁止电动车通行。关于地下通道积水现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