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公布!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7月3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

原标题:山东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公布!文503分,理443分

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7月3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出意料,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线为文科503分、理科443分,和第一次公布的本科控制线相比一分未降。这也意味着,之前本科线下有资格填报志愿的3万余名考生白高兴一场。

其实,这并非山东高考历史上首次录取线一分不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7年夏季高考所有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后,山东已经连续三年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线和本科线相同。最近一次录取线下降还是在2016年,当时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与文理科二批线相比,文科分数线降了2分,理科分数线没变。

既然录取线基本不降,为何还要单独设置一条填报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这还是跟剩余志愿计划有关。一般情况下,第二次征集志愿中,剩余院校计划大多与校企合作项目、民族预科、边防军人子女预科这些不受考生欢迎或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为主。而经过一次征集志愿后,还未被录取本科线上考生对于这些计划兴趣不大,为了给其他有需求考生一个机会,所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在原本科线基础上降20分填报。

不过,近年来,由于山东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原本很多“吃不饱”的学校,基本不会再出现大面积缺额计划,所以本科录取线也基本不会下降。换句话说,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此前公开数据显示,经过第一次征集志愿后,本科线上原本就有5000余名考生未被录取,而降20分后,考生数量增加至3万多名。但文理类总共才剩余123个计划,分数不降也很正常。

按照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安排,8月1日17:00前,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多轮投档及调剂投档录取。这意味着,多轮投档和调剂投档结束后,山东省今年高考本科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