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德州开展为期4个月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


来源:新华网

7月29日,记者在山东省德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市自然资源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为期4个月。

原标题:山东德州开展为期4个月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

7月29日,记者在山东省德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市自然资源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为期4个月。

为全面加强德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严厉打击非法捕捉、驯养和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转办交办、媒体曝光等渠道,对辖区内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易发、多发地区,集贸、批发、花鸟、古玩市场等场所,非法购销野生动物及制品的网站进行摸底排查。

专项整治将强化对象牙、犀牛角、虎、穿山甲及其制品和相关违法行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包括未经批准、未取得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识,或者未持有、未附有人工繁育许可证、批准文件的副本或者专用标识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利用、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或者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

此外,市自然资源局还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适时组织对重点地区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的实地督导。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