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眼底病中青年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27日,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眼底病中青年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7月27日,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眼底病中青年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大会以“健康山东,传播先进眼科诊疗进展,搭建青年眼科医师学术平台”为主题,由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领衔承办。

现场嘉宾及参会人员

大会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魏文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的刘堃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李涛教授、丁小燕教授等全国眼科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前来授课,为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和病例分享。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玉国院长发表致辞

会议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玉国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以及眼科院室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在全体眼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科成为专业齐全,融医、教、研为一体的眼科基地,是国内硕士、博士培养点,也是山东省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紧接着,他表示,希望借助“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山东眼底病中青年论坛”平台,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眼科学的临床和学术水平,为维护国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院长发表讲话

接着,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院长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镜海教授分别为会议发表讲话。魏文斌院长表示:“山东省事眼科发展处于全国前列的省份,医院最多、医生人数最多、且是最早在省级眼科协会的基础上成立专科协会的省份,非常荣幸能到会议现场,也祝愿会议圆满成功,希望以后有机会常来常往”。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镜海教授讲话

“看到全省年轻人逐渐走上学术的舞台,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发自内心的高兴,论坛内容丰富多彩、专题明确,触碰疑难眼底病的诊疗,使学术会议从科学普及向纵深的专题研讨迈出重要一步”,李镜海教授讲道。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玉光教授讲话

随后,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玉光教授宣布选举结果,经全体委员选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建桥教授当选为山东疼痛医学会第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教授表示:“学术交流是学会存在的灵魂,今后我们将自觉遵守学会的有关制度,不断加强业务交流,积极举办学术会议,把平台建成联系大家的纽带,让更多热心学会发展的人发挥作用”。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创建于1990年11月,由著名医学家应诗达教授、李大年教授、张衡教授、吴承远教授、张敏教授等老一代专家发起,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管的省级一级学会之一。

当今,我们处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时代,医学技术和服务的发展进步,有赖于构筑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先进的理念、思维、技术能惠及更多的同道,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山东眼底病中青年论坛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提升眼科学的临床和学术水平,为山东省眼科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