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季在长岛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25日晚,沧桑又虔诚的长岛渔号声在万泰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广场上震撼上演,这是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首届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季开幕式晚会的现场,长岛渔号,砣矶踩高跷、大秧歌等文化节目轮番上演。

原标题:首届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季在长岛开幕

25日晚,沧桑又虔诚的长岛渔号声在万泰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广场上震撼上演,这是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首届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季开幕式晚会的现场,长岛渔号,砣矶踩高跷、大秧歌等文化节目轮番上演。7月25日至8月31日,35天内,还将有4大类40项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彩呈现。

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季以“传承经典悦动海岛”为主题,由长岛宣传和文化旅游部主办、长岛渔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长岛综合试验区文化文物服务中心、长岛综合试验区广播电视台、长岛综合试验区宣传策划中心协办。活动围绕“传说、传奇、传承、传播”四大环节,体验“一人一艺、一岛一品、一地一韵、一城一礼”的魅力人文长岛,聚集了烟台地区国家级、省级、市级等不同级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立在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渔号广场。长岛渔号、妈祖等民俗文化;渔家大面、鲅鱼水饺等饮食习俗;木船制造技艺、海阳绿茶等传统技艺,莱州毛笔、玉雕、草辫、烟台面塑等非遗项目等4大类4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轮番呈现。

渔家号子是长岛渔家人闯海斗浪的“生命进行曲”。长岛本土渔家人组成的表演团队,现场演绎“上网号”“摇橹号”“掌篷号”“捞渔号”“发财号”等十余种劳作号子,在喊唱形式上是“一领众和”。喊号时,渔民们全神贯注,所有力量用在一喊一腔之中,在无畏和坚定中张扬着胆略、信心和气势。  

首届非遗文化季是长岛打造海岛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部分,丰富的文旅项目让更多游客深入体验人文长岛、魅力长岛,打造长岛非遗文化节庆品牌。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通过烟台非遗文化聚集、海鲜美食聚集、地方特色产品聚集,形成旅游、体验和文化的联动,将打造长岛的非遗基地和文创基地,形成长岛文旅的创新名片,成为海岛民俗体验地、海岛文化康养度假区的旅游好去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路艳)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