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半年山东经济走势如何?省发改委这么说


来源:齐鲁网

7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对山东省下半年经济走势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

原标题:下半年山东经济走势如何?省发改委这么说

齐鲁网7月26日讯 7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对山东省下半年经济走势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

5.jpg

一方面,国际上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剧,世界经济动能减弱、增速放缓,不稳定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山东省经济运行面临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因素叠加影响,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山东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八大发展战略”全面展开,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政策红利效应逐步显现,企稳向好态势将进一步巩固。工业领域,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一期一步现代化钢铁生产线全线投产,烟台万华乙烯等3个重大石化项目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裕龙岛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钢铁、石化调整已经迈出关键步伐。同时,装备工业、高技术行业增速持续高于全部工业平均水平,工业生产有望实现稳中有升。投资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库和重点项目稳步实施,货币供给保障能力提高,民间投资环境更加优化,固定资产仍有较好支撑。消费领域,国家和我省大力拓展消费市场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政策效应显现,有助于新消费热点逐步成长,消费支撑作用将不断增强。贸易领域,企业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力度加大,“双招双引”成效不断显现,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高,将有效对冲国际市场负面影响,外贸进出口将保持稳中提质。

综合研判,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处于企稳筑底阶段,各项不利因素正在有序化解,积极因素正在加速集聚,全年能够实现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